close

 

R0014223

 

好久沒有寫這種感性文章了耶~

這不像是吃喝玩樂那麼好下筆~

不過,正也是要好好思考如何下筆的同時

趁著還有些記憶趕緊記錄一下~

不然,很快就會淪落到「想記的記不起來,想忘的卻忘不掉~」

就從小寬抓週開始貝~

 

還沒一歲的娃兒,都像極了是個嬰兒~

很多能力都還沒發展、開發!

也是因為U-baby辦的抓週活動,

才會延伸到後來讓他們倆個都去上課,

花了偶們大把大把的鈔票捏~

R0014257

但說句良心話,他們各上了一期之後,

我能慢慢的感受出有些成效~

但這些成效又很難用具體的表現來形容~ 

還沒上課前,

老哥宥廷的慣用側是右邊已經形成,

但他卻都用左眼在看,表示大腦發展尚未完全發展成熟!!

之前有分享過老哥的上課過程

【感統】U-BABY總裁腦開發-宥廷篇

上完一期之後,他的左眼、右眼居然都能控制自如的睜、閉

在靜態課程也訓練他的專注力和持續力~

老師的鼓勵和激盪下真的進步不少~

IMG_3181  

再來要分享小寬在U-baby上課的阿母心得報告

 【感統】U-BABY總裁腦開發-宥寬篇

小寬去剛開始的原地不動的一直哭著

慢慢的邊哭邊爬,一把鼻屎一把眼淚的

到現在很悠栽的、享受的上課,

上完課還會自己拿課本給老師寫評量,

然後急著走出教室去跟櫃台姐姐拿課後的小餅干,

阿母我平時24小時跟他相處,

當然就是用U-baby教的那些跟他消磨時間

還有玩遊戲也是學習老師的技巧,

小寬和他老哥同一個時期比較,各方面真的比較聰明耶~

當然,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是不能相互比較滴

比如在「反應」、「聽覺」、「語言能力」都很不錯

當然,我們講甚麼,這1歲5個月的小孩聽得懂6-7成

然後聽我們的指令去完成,我真的很滿意了捏~

因為帶起來十分的得心應手~

but還有其他方面是需要再教育的~

教育小孩就像是灌溉一顆小種子般要愛心、細心和耐心

一點一滴~一次又一次~做不好再重來,直到做好~做對~

不過,最大的收穫者是阿母我~

我這幾年的全職媽媽生活,培養了我身上以前從沒有過的母愛、耐性~

IMG_3506    IMG_4219

上了課之後,我又為孩子們做了一個很大的改變和決定~

把原本的客房(幾乎要變成小倉庫了 = ="")-->變成了乾淨又寬敞的遊戲房

在fb很多人問我說,大型又無毒的地墊哪裡買?

本富地墊專家

量好尺寸後,我家很剛好的買了9片100cm*100cm~完美吧!!

為了怕孩子們玩得太high,跑跳之餘會撞到牆壁的傷害

又買了同一家廠商做的牆壁專用壁墊~

最後再買了一些可愛造型的收納箱,把原本很零亂的玩具都歸納到遊戲房躺好

還給原本客廳該有的寧靜

我也省下很多,每晚他們睡著了之後,一個人還要很哀怨的在客廳收拾收拾~

 

IMG_3470

雖然沒了客房,客人來的時候怎麼辦呢~

ans:睡客廳的沙發~

根據睡過的客人說法,我家的沙發比他們自己家的床還要舒服呢~

so, 別再說我沒有待客之道囉!!

兩個大表哥來做客時,很瘋狂的在遊戲房玩,

也比較不用擔心他們會吵到樓下的鄰居~

因為厚的大地墊有蠻好的隔音效果!!

不過,我們遇到樓上的惡鄰居,總是隨時隨地的腳步聲、拖椅子聲。。

總是屢勸不聽,直到我這母老虎要發威才願意收斂~

到底。。。。。何時他們才要搬走呢~

到底。。。。。何時才能找到對策對他這麼惡鄰居呢~

IMG_5204

 

打從2012.08.01老哥上學趣,請見老哥-宥廷上學篇~

我就輕鬆許多了~

學校老師可以幫我分擔幾個小時的工作~

一個全職媽媽要努力又全方位做到盡善盡美,

真的是件很不容易又勞累的事情啦~

雖然很多人都跟我說,不用讓小孩太早去讀書,

我認同!!!(但那是一對一的情形下)

而我是一對二,兩隻都要顧周全,勢必就得要有些安排

對彼此才會是最好的!!!

ex:每天24小時的疲勞轟炸,絕對是沒有好脾氣、更沒有好口氣

相對的,孩子肯定會遭到魚池之殃~

讓他上學是給我們彼此都多一些時間和空間

孩子需要學習與同儕間的相處與互助合作的團體生活

老哥的獨立性更是讓我驚訝連連

第一天上課就自己走進學校的校門口

完全就是老鳥樣~讚~阿母以你為榮哦!!!

我相信因為你有我們對你滿滿的愛和信心,

讓你有堅強、獨立的個性!!

要繼續保持哦!!! 

IMG_3430

看到孩子入學三個月的學習成果

我看了真是既感動又開心

每個孩子在父母的心目中永遠都是最棒、最讚的

【宥廷】幼稚園學習成果發表

IMG_5909

同一時間,很忙碌的我

阿寬得了肺炎鏈球菌住院了8天

【宥寬】感染肺炎鏈球菌及嗜血性流行桿菌

整個人消瘦了一圈,可憐的小人兒~

還是回到自己的家睡得最舒爽,

吃飽、玩玩具、安心的睡大覺,最幸福了!!

IMG_6056

我的生活很規律,規律的很忙碌著

平時週一至週五的時間,很早就得起床弄點早餐給老哥吃

其實通常剛起床食慾都不是很好,

我跟他說,到學校不久就要吃點心了,那在家就不要吃早餐

結果,老哥說他每天都想吃~ = =""

IMG_3431

然後叫小寬起床,換尿布、泡牛奶。。。8:30載小孩上學

回來則是自己吃早餐和雜誌的時間

約十點左右就得騎腳踏車去附近的公園溜小孩、

菜市場買菜,然後回來煮飯、弄給小寬吃午餐-->睡午覺

小寬睡午覺的二個小時就是我最悠閒的午茶時光了~

下午3:00起床再吃點小點心,四點多又準備去接老哥放學了

天氣很不錯的話,我們母子三人都會去公園或附近的國小散步、玩溜滑梯

小朋友多晒晒太陽、運動健走對他們是有益無害囉~

晚餐食慾也會好很多哦~

IMG_7791

傍晚運動回來又要忙著煮晚餐,

千萬別以為我真的是一個不動三寶的人啊~

我會煮,只是不專精罷了~

但孩子們通常都很捧場,都說好吃~

(其實他們倆兄弟心裡的os是:說實話就會沒得吃了,就要餓肚子了!!)

有機會再來分享我們平日的伙食唷~

讓阿母有信心再繼續煮啊~

因為自己煮的比較健康捏~

三餐老是在外,吃下肚的味精、鹽、。。化學調味料就已經不知有多少~

吃完晚餐又得忙著幫兩隻洗澡,

讓他們在遊戲房玩,我趕緊去洗戰鬥澡

接著把衣服放到洗衣機洗,洗一堆碗盤、整理廚房、拖地。。

晚上8:30帶小寬睡覺

好里加在小寬喝完牛奶約十分鐘就會入睡

不會讓我覺得哄小孩睡是件太累的事情~

可能他知道躺在床上就是準備要睡搞搞囉!!

IMG_5190

聖誕佳節用最最簡單的窗貼、椅套讓孩子們感受一下時節的氣氛

並且要求他們要一直都乖乖的哦

聖誕老公公才會從窗外送小禮物放在大襪子給你們唷!!!

孩子們信以為真。。。呵呵~

這就是最純真的童真了!!!

偶爾我也好想回到那無憂無慮的童年哦~

(OS:雖然現在也沒有太多的憂慮啦!~咳咳~)

IMG_6942

有時小孩就是在這的一直搞亂你的生活~

但,看了又會令我會心一笑~

那就讓自己允許生活中有那麼一些的混亂吧~

【慢活】的生活態度,也是生了孩子後,他們帶給我最大的收穫了

婚前,我的個性很急,事情總是非得按自己的時間表操課

一有太多的特例,生活便會深感壓力,漸而影響心情~

婚後,剛開始還是很急,因為想把事情趕快做完,好讓自己有點喘息的時間

但,孩子們是急不得的~

慢。。慢。。慢。。。

吃飯更是~阿母我聲聲催促,他也是慢,通常要吃上個半小時~

但。。如果他慢慢吃,又吃得完那何嘗不多給他些時間呢~

YES~ 就這樣,我在不知不覺中放慢了我的腳步、我的生活步調。。。

慢活讓我看到更多生活中的美好、到達目的地前的沿途美景`' 沿途的人事物

那便是我最大最大的禮物了!!

IMG_7710

阿母我,假日其實也沒閒著捏~

每個星期都要帶兩隻回去給公婆們看看玩玩~

雖然假日阿母我也想放假,只想攤在沙發上睡大覺~

但。。公婆想看兩個寶貝孫子捏

回去看他們看到孩子愉快的表情,那。就值得了~

IMG_6291

婆婆的眼睛剛好閉上了~

IMG_7113

好吧~應觀眾要求,放一張我家老爺的照片啦~

上次回台休假去義大世界坐摩天輪的~

幫他們父子三人買親子裝~

很多人都會告戒老爺說,小孩長期沒有看到爸爸,很快就會生疏了、不親了~

但。。。拜現代科技所賜,

一天視訊通話了好久捏~(重點是:完全免費!!)

有科技真好,但。。回不去了~

有天網路掛點了,我想,我們也會掛點了~

我不能一天沒有電腦耶~呵呵~

P1010185  

咦~小寬心裡的OS應該是:把拔怎麼躲進去I-PAD了啊~

晚餐時刻,實際上雖然只有我們母子三人,

但有加上遠距離的把拔,我們也像極了一家人一起吃飯聊天呢!!!

平常的小寬看到ipad放在桌上,是一直喊著把爸~

不知他是不是覺得ipad=爸爸?

IMG_6385

我相信,每個小孩子都有這樣的經驗吧~

能被把拔扛起來騎在把拔肩膀上,

應該是件非常幸福又開心的事情吧!!!

IMG_5702   

每到假日,兩個小孩就一直念著表著,要跟表哥們一起玩~

有時候就換他們來~

四個都是小男生,很愛一起玩,但又很愛吵架,一下就又合好了

我這個阿母只要他們湊在一起,就是一直在管理他們的秩序~ 

但,舅舅更歹命,他出門根本不是出來玩樂的,

而是幫忙帶小孩~哈哈哈~

還要當背包客,背奶粉、尿布、茶水。。。等~

難怪有句話說:「外甥呷阿舅,像是呷豆腐」

不過,舅舅,你別哀怨啦~

以後他們要結婚的時候,你是「母舅」身份耶~

一定會把你當賓上客,坐大位的啦~

不是有個習俗說,母舅還沒開動,婚宴就不能開動~

可見,母舅真的很大牌唷!!

P1010106  

P1010193

其實,孩子們真的很幸福耶~

應該說,現代的小孩都很幸福哩!!

常常吃喝玩樂,最重要的是有這麼多的家人給他們的愛~

常常都會有不同的阿姨來陪他們玩~

我記得我讀小學的時候,下課就要幫忙賣冰、冬天要幫忙賣臭豆腐

生意人ㄟ小孩,應該都沒有辦法出去玩~

我印象中去玩的地方大概十個手指頭數得出來耶!! 

P1011591

每個星期回去爺爺奶奶家之後,

就會順道回去外曾祖父、外曾祖母的家

還可以享受拔玉米的樂趣唷~

看到這張照片再對照前面的宥廷老哥,

還真的長大了不少捏!!!

IMG_7386

小寬跟阿祖的合照~

阿祖很開心,小寬更開心捏!!!

IMG_6176  

IMG_6172

姨丈大力士,一次三個小孩搶著讓你抱~

大餅呀~再加油一下嘿~

生3個就會是這個下場啦~

啊~不是啦~更正!!是這個幸福模樣啦!!!

呵呵~

IMG_7948

最後,就來幾張平常我們騎腳踏車散步的隨手拍吧~

IMG_4334 IMG_4556  

IMG_6920

 

 IMG_7761

 

其實,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端看我們用甚麼樣的角度去看待「幸福」的定義

看我們如何用心、用小細節去製造生活中的小確幸

擁有許多財富真的就一定會幸福嗎? 我想答案是不見得

因為要付出很多的代價~

像我們就是長期就要和老爺分居~

一年實際相處的時間大約只有一個月

我個人覺得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常吵架!!

而我的答案是:【知足了,便會幸福了~】

錢、財富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夠用就好~

這也是我阿母離開人生帶給我人生觀最大的改變~

平凡即便是一種幸福~

每天能夠平安醒來,看到身邊的家人們一切都安好~

那就是一件最最快樂、幸福的事了!!!

希望你們大家都跟我一樣平安、幸福、知足!!!

共勉之!!

 

 

IMG_7827       

 

IMG_69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