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09_002  

 

看到這類新聞,阿母我的心都是揪結成一團的

心裡常想,那如果是我的孩子,我肯定崩潰~

那如果今天孩子變成了植物人,又是誰該負起責任~

又是誰要承擔這一切的後果~

我想,還是身為父母親的我們!!

 

【新聞一】

嘉義市領有保母證照的40歲江姓女子,100年9月30日因心情不佳,托育的7個月大男嬰不停哭鬧,情緒抓狂,先掌摑男嬰頭部,再抓雙腳兩度往床上摔,造成男嬰顱內出血延至隔天不治,江女案發後向檢方自首。嘉義地方法院4日依傷害致死罪,判江姓保母徒刑7年,江與男嬰母親還未達成和解,目前都搬離嘉義市傷心地。 

【新聞二】 

新竹縣保母陳京毓照顧四個嬰兒,前天深夜她的次子先發現七個月大鍾姓女嬰頸纏滑鼠線窒息死亡,送醫回天乏術;她還在醫院處理時又接獲長子電話,指另一名兩個月大張姓女嬰「涼涼的」,回家查看,女嬰已氣絕並出現屍斑。新竹縣警局竹北分局六家派出所,昨天凌晨在廿分鐘內接連獲報女嬰死亡,而且都是同一名保母所帶,員警直呼離奇。

【新聞三】

中天新聞》基隆一名張姓合格保母,28日晚間在照顧受託的黃姓女嬰時,不慎把女嬰摔到地上,造成女嬰顱內出血。經過六天的救治,仍舊是回天乏術。

 

star-a1-01  

【凱西媽碎碎唸的時間】

我常常覺得自己很榮幸能夠有機會陪伴在小孩的身邊,

看著他們的成長,還有健康、平安的長大

自己親力而為要照顧兩名幼子,雖不容易、也很辛苦,

但比起自己辛苦懷胎十月送給保母照顧之後,

孩子的命運掌握在保母手上,

最後,孩子卻有去無回~

要承受的悲痛應該是比懷胎十月要分挽的痛還要痛個幾百倍吧!!!

我真的是不容許我的孩子交給一個陌生人去跟他相處8-10個小時

因為只要是人就一定會有情緒,

小小孩難免一定會哭鬧,那。。。保母會怎麼處理呢?

我並非說所有的保母都不好,

而是要遇到一個能夠像我們一樣細心、有耐心的保母真的要看個人的造化

緣份好,遇到好保母,緣份差一些,遇到壞心保母就可能上新聞了~

所以,我完全沒有想過要把小孩假手於他人照顧,除了家人之外~

於是乎,結完婚,生了小孩,就毅然決然的辭到工作了!!

也許有人會說,也常常有人對我說,

那是因為我老公賺的錢可以夠讓我在家帶小孩

這論點某些角度來看是正確的,但某些角度不見得正確的~

因為很多時候看事情的角度並只是單一角度

有些人會說他們的家庭需要有父母親的雙薪才能夠支付家庭的開銷,

所以不得己要把小孩交給保母~~

恩,言之有理!!!

但如果一個月賺兩萬多塊,交給保母照顧需要一萬五,卻不能放心呢~

恩~恩~人生的問題每個人都不同,但自己必需去做取捨

然後去承受決定之後的結果吧!!!

 

又先撇開經濟能力的問題,

而有些新女性則是生了小孩寧可去工作,也不願24小時在家帶小孩

甚至有人把小孩交給保母顧一整天24小時,

直到假日才從保母那接回來玩兩天~

因為那是一件非常吃力又不討好又累人的事情。

不過,以凱西媽我個人的論點,

我認為一個女性同胞,走入了婚姻、走入家庭、生了小孩傳宗接代

雖然對男性而言,是家庭責任及開銷更重了

而對女性而言,卻是大大的改變的人生

要放棄原本薪水還不錯、也挺有成就感的工作,

變成整天在家全職帶小孩、煮飯、洗衣

還要承受生完小孩後的身材像是走山一般的變了樣

還要為了減輕家庭開銷,知銖必較,省這個省那個

最後,連自己的化粧保養也都省了,搞得自己變成了黃臉婆

然後,老公外遇了~

這樣的情節在現今社會真的是多到見怪不怪了~

所以呢~當然常有人問我會不會擔心老公在越南怎麼樣?

問我有沒有防小三的手段

但凱西我,倒不如覺得是防自己吧~哈哈

預防讓自己婚前婚後兩個樣。。。

保有兩個人的新鮮感,

別讓老公跟你的談話只是家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

或者是鄰居三姑六婆抱怨東抱怨西,

最重要的還是要努力的充實自己的內在,

當然外在也是要照顧,

我們毋須打扮到花枝招展的程度,但至少要是有精神、體面的程度

因為妳現在不花,以後也花不到,

因為以後會有人幫你花,還打你小孩,住你的家。。~

哈哈~~總是離題又離題了~扯太遠了~

凱西想說的就是如果能夠有機會在家帶小孩就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啦~

雖然這不是人幹的事(只有自己曾經帶過的人才能體會!!)

但將自己人生的某些階段做些轉換,

收穫其實是比原本還要多更多的~

孩子教育好了、長大了、步入他自己該走的人生路之後

過了這個階段,凱西相信,我們的下一個階段一定將會是更美好滴~

能陪小孩一起成長,真的是一件很棒、很幸福的事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