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082.JPG  


話說,之前懷孕的時候知道又是個男孩~~

雖然心裡不免有些失落感,

主要是因為我和老公都非常期待第二胎能夠是個女娃兒~~

把拔希望能生個女兒來跟他撒驕,

人家不是都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

而我呢? 覺得女兒以後才能跟媽媽談心事,

還有看到小女孩的衣服真的都好口愛捏~~真想給它買粉多粉多~~

後來產檢時醫生說,馬麻,恭禧妳,這一胎又是有小雞雞的男孩唷~~

呵呵~~這時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哩~~倒是臉上有三條線啦~~= ="""

當然囉,上天給了我們第二個孩子~

只要是能生個健健康康的孩子,男孩女孩都好啦!!!

最後,我和老公下個總結就是,兩個都是男孩,可以省下一筆買玩具、買衣服的扣扣囉~~

結果呢~~在家待產時,我就又敗了一組嬰兒床組的床單棉被組了~~


IMG_8077.JPG   

當然,還有這個床邊的「Vtech夢幻田園音樂會」,

★╮吸寶寶注意力,安撫寶寶的情緒╭★
獨一無二的小豆苗造型旋轉音樂鈴,有多達40首好聽的童謠音樂和4首經典兒歌,

讓可愛的小鳥、昆蟲們陪伴著寶寶進入甜甜夢鄉吧!


IMG_8245.JPG 

再來需要準備的是寶寶專用的「沐浴乳」、「乳液」、「乖寶寶漲氣藥膏」、「紅屁屁的修護膏」‥等等

IMG_8249.JPG 

很多條的「紗布手帕巾」、「襪子」、「小手套」,還有以備不時之需的「安撫奶嘴」囉~~


IMG_8250.JPG 

當然,每天的必需品-「尿布」和「濕紙巾」~~

IMG_8255.JPG

這些都是朋友、鄰居來訪時的伴手禮啦~~~

我想,尿布是探訪新生兒最好的伴手禮了~~~

IMG_8252.JPG 

這是放在床頭邊的「擠乳器」、還有需要很多隻的「玻璃奶瓶」~~

雖然「親餵」是很不錯啦,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

但是以我是過來人的心情,我個人是不建議親餵啦~~~

因為馬麻在漲奶的時候,孩子也許並不餓,

而孩子肚子餓的時候,馬麻並沒有漲奶~~

所以,孩子有可能吃不飽或者馬麻一整天都在餵奶~~以致於疲累的要命而沒有把月子坐好~~

以後就沒有「勇健」的身體和體力可以和小孩搏鬥了~~

我個人都是每3小時左右就擠一次奶,

然後把兒子每次需要喝得奶量裝在玻璃瓶裡冰在冰箱內,

等到兒子餓的時候再一一拿出來溫熱餵給他喝~~

兒子換了尿布、喝飽足了奶奶當然又很滿足的睡搞搞了~~

當然,馬麻我也可以好好休息一番啦~~

IMG_8285.JPG

這個呢~~應該算是我這一次最有成就感的東東啦~~

登登登登`~第二胎終於有足夠的奶水可以放到冷凍庫裡冰凍耶~~

真開心哩~~不然我肯定又會被老公笑屎囉~~

生第一胎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怕會有小腹,所以不大敢喝太多水~以致於沒有奶水,

一個月坐完月子之後,我的母奶工廠就宣布倒閉啦!!

而這一胎呢~~前半個月的月子餐幾乎都是湯湯水水,我都有盡量喝完,

所以,奶水就猶如海水般湧出來囉~~

為了讓寶貝有奶水喝,不管這麼多了,如果有小腹,也是等以後再努力給它瘦身囉~~


IMG_8257.JPG

外出必備的「溢乳墊」~~


IMG_8289.JPG

這是產前產後都能吃的「新寶納多」,還有小阿姨送我吃的「卵磷脂」嚼片,

很適合哺餵母乳的馬麻吃,可以提供母乳有更多的營養哦!!!

IMG_8253.JPG 

當然,我家二寶不愛太安靜的房間,喜歡有聲音在旁邊,他才能感覺安全感溜!!

所以,就有這台「雪天使」mp3囉~~

我給他準備了「床邊故事」、「寶寶晚安曲」、「兒歌」‥等等~~

IMG_8254.JPG 


IMG_8259.JPG  

最後,是這台baby talk~~

當我們不在房間的時候,有這個對講機,就可以清楚聽到寶寶是否在哭哭了唷~~

真的方便極了~~~

今天就分享到此囉~~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