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3.JPG  


本來都是由媽媽在幫我們坐月子的,

但是我的母親已經不在了,阿嬤年紀也很大了

加上婆婆身體很健康,但年紀也有77歲囉~~

雖然只是煮個月子餐,聽起來似乎很容易,

但要弄到可口、美味、顧身體、顧腰椎‥‥面面俱到的料理似乎是不容易滴!!

所以囉,想當初會訂月子餐是為了不想麻煩老人家這麼的辛苦,

還有可以把月子交給專業的月子餐中心來照顧我滴身體~~

我可不想以後哪裡不舒服或哪裡酸、哪裡痛的~

有健康、強壯的身體,以後才能有好體力和我滴兩個寶貝兒子搏鬥呢~~


於是就選了兩間比較優質的月子餐做比較:「廣和月子餐」和「悅康月子餐」

【廣和月子餐】是規模比較大的公司,

如果產檢時有留下個人資料或者參加媽媽教室,多半都會有收到邀請試吃的簡訊~

北中南都有中央廚房,所以,餐點都是煮好然後急速冷藏,裝在可微波的塑膠盒裡,

然後,清晨宅配到產婦家中,要吃的時候再自己微波~~

費用呢~則是以30天為單位,有3萬6到5萬6不等~~荷包真的會大失血呢!!


試吃過後,我決定訂「悅康月子餐」,

當然比較過後,一樣的東西,廣和是比較貴的~~

也或許是試知悅康的那一餐剛好都是我比較喜歡吃的菜色吧~


【悅康月子餐】則是專攻彰化縣市的小公司,

其營養師則是由廣和月子餐公司幾個人跳槽出來成立的~

所以,難免在接洽服務人員的時候,會聽到他們彼此互相攻擊對方的話語

費用呢,也是3萬到4萬多不等的月子套餐,

 

 

 

其中央廚房則在花壇,也是清晨煮好時,用「樂扣」密封杯,一 一裝好,

然後用保溫箱宅配到府,

在醫院的七天都是一日三配,早、中、晚餐時間就會收到溫熱的餐點,

雖然老公說看菜色就覺得沒有那樣的價值,在旁邊碎碎念中~~

但看我都有很努力的吃完~~

主要是為了讓寶寶有足夠的奶水可以喝啦!!!

IMG_8026.JPG

不過呢~~出院回家後,由於我家是被該公司列在「偏遠地區」

所以,一日只能一配~~早上八點左右就會把當天的餐點一次送到~~

早餐及飲料是溫熱的,其他的午餐、晚餐還有湯品則是冷藏的,

一天共會送了兩桶保溫箱來~~

不過,通常在早上收到這兩桶時,看了我肚子就飽了~~

我不喜歡吃微波食物,所以小妹會幫我把餐點倒到碗裡,

然後放到電鍋裡蒸熱一下就端出來了~~

但是呢~~青菜都「黃」掉了,跟我裝黃啦!!

然後,每天都是有一道「豬肝」和「腰子」啦~~

另外一道則是「豬肉」或者是「雞肉」或「魚」囉~~

他們在一旁都笑我說好像在吃‥‥「餿」啦~~

看起來一點也不可口~~

當然我還是含著眼淚帶著微笑的吃了幾天,

終於忍不下去了,就打電話給服務員說我只要吃15天就好~~

但她的態度馬上180度大轉變,推給公司,推給菜色‥‥的理由~~

口氣當然也很不好啦~~

但由於我的態度也很堅決要退餐啦,我發起飆來也是無人能擋~

加上一直沒睡飽的我,火氣也更大了~~

最後她終於肯讓我退了~~

不過我訂的套餐是30天/$43000扣扣,平均$1400/天,

結果現在沒有訂到整月,一天要以原價$1800計算,

原本訂月餐送的「產婦浴」、「女寶」都要額外計算費用,

最後,終於結束了這一段很不爽、又很不愉快的月子餐惡夢~~

15天總共花了老娘我$28200的辛苦錢啦!!!

-------------------------------------------

還在坐月子的我,知道不能在電腦前坐這麼久,

但還是要把我的怒氣發洩一下啦~~

不然我的產後憂鬱會很嚴重哦~~呵呵~~

不過主要的目的是想讓更多準媽媽知道啦~~

想訂月子餐的人真的要好好考慮清楚,看清楚合約內容啦~~

也不要只聽服務員的口沫橫飛,

就像我一樣就草率的訂了月子餐~~

然後最後的結局就是「花了大把的鈔票」又氣到「傷身体」啦!!!

好嚕~~俺該企休息啦!!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