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19.JPG

 

 親愛的我的小寶貝-宥寬~

阿母我終於把你養大兩個年頭,

偶比誰都還要開心捏!!!

因為你即將邁入另一個成長階段了~

愈來愈聽得懂阿母說的話,生活常規也受某程度的規範,

不過,相對的,自我個性亦驅明顯~

阿母都能坦然接受,因為這是孩子成長的必經階段!!!

如何對待正值反抗期的兩歲小孩?
恭喜喔,你家寶寶滿二足歲了。這時,他已經可以穩當的走路、跑步、爬上爬下了,不需要父母的扶持就可以自由的活動。也比較會用言語來表達自己的意思與需求,父母較不需要用猜測的方式來理解孩子的行為表現。
不過,要先預告一下,滿二歲之後,孩子會逐漸進入不穩定的階段,也是俗稱的「風暴期」,這是人生的第一個反抗期,會明顯的表現出緊張、暴躁的情緒特質,和不合作的態度,親子間的衝突因而增加,因此,通常家有這年齡層的幼兒父母都會覺得相當辛苦與沮喪。
所以,父母親都需要以寬容與接納的心態來面對孩子,並運用親子相處的特有技巧處理幼兒的行為問題。

IMG_6370.JPG

 你阿爸每年的這個時候都"灰熊"滴忙碌~

所以,沒有辦法一起與你共度生日~

雖然把拔的生日跟你只相差一天!!!

通常他都只看得到蛋糕,卻吃不到蛋糕!!呵呵~

阿母希望你們都要體諒你阿爸,

雖然他沒有辦法時常陪伴在我們的身邊,

但他對我們的愛絕對是不會比別人少滴!!

知道嗎?

  IMG_6397.PNG

再來,就來幾張近來的生活點滴吧!!!

希望,以後你長大的時候,會看到這個部落格記錄的點滴

能夠一目了然,對你們自己的童年有著深刻的記憶~

不是有專角說,一個孩子有著快樂的童年,長大後多半會是有健康人格的性格嗎?

阿母我要求的不多,並沒有奢望你在學校的功課都是要非常優異的~

而是希望你每天都過得快快樂樂的,有著像阿母一樣的樂觀個性,

遇到挫折了,沒關係,很快就能夠再重複的做,嘗試再嘗試的「耐挫力」

IMG_7604.JPG

IMG_6521.JPGIMG_6650.JPG

阿母現階段能夠做的事就是全職在家,用心的陪伴你們長大~

每天安排有意義的室內活動和戶外的體能活動~

為的就是希望你們從小就能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不要怕流汗,能有強而健康不常生病的體魄~

以後千萬不要給我在家當宅男就好!!!呵呵

話說,阿母是這麼的外向又愛趴趴趙,很難讓他們有機會宅在家滴!!!   

IMG_7782.JPG

IMG_7636.JPGIMG_7645.JPG IMG_7709.JPG IMG_7721.JPG  IMG_7841.JPG IMG_7861.JPG IMG_7880.JPG IMG_7888.JPG

偶爾你也會學阿母化粧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捏!!!

IMG_7988.JPG IMG_7990.JPG

每天傍晚,哥哥下課就是我們到戶外踏青流汗的時刻~

你們都玩得不亦樂乎~

好開心的樣子!!!

IMG_8022.JPG IMG_8024.JPG IMG_8026.JPG IMG_8169.JPG IMG_8194.JPG

其實,生日能一起吃個蛋糕慶祝一下就應該很開心了~

不過,阿姨和姨丈在那天的晚上,

突然送來了你的生日禮物,真是讓你開心的不得了呀~

哥哥還以為是要送他的~結果不是,就哭成了淚人兒了!!

哈哈~但馬麻要拍照,還是含著眼淚擠出了一滴滴的笑容~

呵呵~真的很讓阿母傻眼捏!!!

真的要謝謝阿姨和姨丈的用心哦!!!肛溫捏!!!

IMG_8250.JPG

最後的最後,一定要分享給大家的育兒好文~

有些父母,會想賺更多錢,
買更多禮物給孩子,
可是等到小孩長大,
他才赫然發現,孩子怎麼跟他都不親,
彼此關係很疏離,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因為他一直以為可以用金錢來愛孩子,
以為凡事用講的就可以改變孩子…… 
小孩當下確實很開心。 
可是,在孩子心目中,他的爸爸媽媽,
只是個來送禮物的聖誕老公公而已,
收到禮物固然超開心,但誰會真的去愛聖誕老公公?
說句實話,我從來沒看過有小孩,
會因為這樣就很愛他爸媽的。 
「喂 ,可是我送你這麼多禮物,
買好多玩具,又給你上這麼好的學校!」 父母說。 

孩子心想: 
你送我上很好的學校,怎麼樣? 
你送我上一堆才藝課,怎麼樣? 
你每天賺多錢,又怎麼樣? 
對我來說,這些都不是很重要。 
因為我感受不到 ── 愛。 

如果你沒有花時間陪孩子,即使陪他的時候,
也沒有專心陪他,而是在打電腦、看電視,
孩子當然跟你不親啊!
他只會覺得你只是一個房客而已。 

我們總是花很多時間經營事業,讓工作順利,
卻往往忘記花一點時間,
去經營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一塊。 
每天抽出十五分鐘 、半小時給你的孩子,
陪他玩一下、說說故事,會很難嗎?

教育心理學家研究證明,如果父母親在孩子年紀很小的時候
多陪他跟他互動 ── 假使他太小還看不懂書,
那就一起玩、說說話,小朋友日後就會有安全感,
比較好帶,同時他的語彙也自然會變多。 

所以,若你也認為,我的孩子,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而陪伴跟說故事,對於孩子的成長,又是如此重要的時候,
只要隨時隨地這樣提醒自己,自然就願意早點回家,
打起精神給孩子說故事。 
「好,那我今天就回去陪孩子玩兩個小時,
再說故事給他聽!」 
有的爸媽聽了我的建議之後,便馬上躍躍欲試。

這樣的心意固然很好,但請注意,
千萬別讓「說故事」成為一種負擔,
因為大人下班回家都已經很累了,
一旦那成為負擔,即使再美好的事,
有時也很難持之以恆。 
每天陪孩子玩十五分鐘就好,而且就只說一個故事。
「馬麻, 可不可以再講一個?」 

當小孩如此要求,
你可以委婉地告訴他:
「對不起,媽媽白天上班賺錢好累喔,
我們先休息,明天媽媽才有力氣,
說更精采的故事給你聽喔!」 
讓孩子知道你也會累,讓他學習體諒父母的辛勞,
絕對是一件好事,
這也關乎教養的「底限」和「原則」,
而且,每天只講一個故事,
會讓孩子永遠感到意猶未盡,期待明天的故事。
人有一種天性,愈美好的事物,
淺嚐則止永遠比給他滿滿的,
更加讓人充滿歡喜與驚奇,
這樣不也很好嗎? 
如果你在孩子小的時候, 
肯花時間和他相處,就不會覺得他難帶,
等他大了,也比較不容易叛逆,
因為你跟著孩子一路成長,
孩子也會覺得父母很了解他。 
所以,現在多花時間陪陪孩子,
日後絕對讓你覺得非常值得,
但請記得,一切的價值都來自於兩個字 ── 累積,
不要期待孩子馬上就會學到什麼或有所改變,天底下沒有那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