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95.JPG

 

這天,終於要動手來記錄一下,我家寬哥的上學日誌了。

阿母以為他老哥,從第一天上學就完全不用我走進學校陪他。

同樣的條件下,寬哥上學去,我一樣可以輕鬆自在。

萬萬沒想到,這一切都是阿母我天真的自以為是。。。的錯覺啊~

在上學前一個月就開始慢慢的洗腦說著上學是多麼有趣的事啊~

阿母就跟老哥一搭一唱的描繪著那美麗的畫面呢!

有的,寬哥一樣有聽進去的,but, 聽歸聽、做歸做啦~

試讀的第一天終於來臨了,阿母我以為我的好日子要來臨了。。興奮不已。

沒想到啊沒想到,這是惡夢的開始。。。

明明不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去上學嗎? 卻上演著像是要骨肉分離的戲碼呀~

上學途中vs.進校門口的那一瞬間,真的是兩樣情

開開心心期待新同學 vs. 哀嚎遍野,猶如孟姜女哭到萬里長城。。

不過,說真的,看孩子哭成這樣真的會很捨不得。

每天都是這樣哭,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

阿母不禁想著,是不是讓他再大一些再來讀的念頭。

不過,終究早晚是要面對的,阿母還是要有那麼一點點的狠心才行。

IMG_3061.JPG

寬哥上學的前兩個月,我每天一定要下車,牽他進去教室,然後看他整理好書包才能「偷偷溜走」

在教室前老師會抱他進去,偶爾不小心會被寬哥拉住頭髮不放,

哭喊著:媽媽,我不要上學、我要你陪我。。。。= = """

我想,,,一定是他老哥的債,我也得一次償還了吧!!

我沒有陪他老哥的份兒,他一次就要我加倍奉還。

不過,也因為這兩個月的經驗,讓我更佩服幼稚園老師了。。

老師在開學的前兩三個月要面對所有小班的新生,幾乎每個都哭得唏哩嘩啦的。。

有的很獨立、有些剛好正在收拾情緒、有些又是看別人哭又開始哭了。。

老師要一邊安撫小朋友、一邊還得分發早餐。。

哎~超辛苦的老師,我超級無敵佩服老師的。

有時候我們光要搞定自己家的2個就快接近崩潰邊緣了。

更何況老師要一次搞定20多個。。。厲害+佩服。。

IMG_0850.JPG

IMG_8726.JPG   

偶爾寬哥搞不定情緒的時候,還會讓讀大班的哥哥去陪他吃早餐、午餐、然後陪睡午覺

讓他早點適應學校的生活。。

學校真的是一個給孩子訓練生活起居、好習慣的好地方。

雖然到學校是很認真的吃喝玩樂。。但還是有讓孩子學到不少東西的。

讓他們學習如何聽從老師的指令、學習如何與同儕相處、團體生活。。。

學唱歌、奧福音樂樂器、英文、說故事、體能訓練。。等等的。

都是我們無法在家一次給足的教育。。。

IMG_0154.JPG

通常,一到放學時間,寬哥就會充滿了笑容很嗨的樣子。。

問他在學校玩得開不開心,他都說開心。

但,隔天一早還是不斷的不斷的上演著「我不想要上學」的戲碼。。。

IMG_3060.JPG

老師也很辛苦的在上課之餘要幫孩子拍照。

然後利用孩子們在午休的時候播電話或傳照片給我們看,告訴我們孩子今天的狀況,要我們放心。

IMG_5454.JPG

看到照片心裡就會想著,啊在學校不就玩的很嗨嗎?

怎麼早上上學要哭倒萬里長城呢? 哈哈哈。。。

IMG_3059.JPG

每個當哥哥的,我相信都會有那麼一段「自動」或「被動」的照顧弟弟的戲碼。

不但要幫忙照顧、幫忙背書包、提棉被,把好吃的食物多讓一些給弟弟吃。。

當然,偶爾老哥也會有所抱怨。。當哥哥怎麼這麼累啊。。呵呵呵。。。

後來,我就靈機一動,問他一個問題:「想一想,當哥哥的好處有哪些?」

老哥想了很久很久才說的:

1.當哥的可以先穿新的衣服,不能穿才給弟弟

2.當哥的可以先玩買回來的玩具。

3.可以學習照顧別人。。‧

哈哈,說出這些答案之後,他好像就很心甘情願當哥哥了捏。。

IMG_3062.JPG

學校的作業很少,只有在星期一回家作業是「剪貼」。

寬哥長這麼大了,我幾乎都還讓他單獨使用過剪刀,

結果,沒想到他能把剪刀使用的很上手呢~恩恩,不錯唷!!

IMG_3064.JPG

學校偶爾會輪流帶樂器回來練習。

他們兄弟能玩得不亦樂乎。

兩個人一搭一唱的,一個負責吹、一個負責彈,偶爾還會來個小聽眾。。

只是這個小展哥還有聽沒有懂、也還不會來點掌聲鼓厲啦。。‧

  IMG_5455.JPG  

在前一個月,我已經覺得換寬哥要開始學習獨立的時候了

哭也哭過了,該是要學習獨立了,阿母也應該要放手了。

已經不再帶他進學校了,而是要求他和哥哥一起手牽手進校門。

果然,很棒的是一次、兩次、慢慢就習慣這樣的模式了。

阿母我好開心的要撒花啦~

因為這才是我真正出頭天的好日子終於來臨了呢!!咳咳。。。

IMG_4498.JPG

學校萬聖節的裝扮活動。

我是Q版的海盜,我可愛嗎??

IMG_4499.JPG

老哥我的打扮是「忍者」。很酷吧!!!

IMG_4500.JPGIMG_4504.JPGIMG_4573.JPG 

IMG_4571.JPG  

可愛的Alice老師,還讓一個Q版海盜跟四個漂亮的小女生一起拍照呢~

讓寬哥小小年紀就能享受齊人之福呢~呵呵~~~

不過,寬的可愛真的很吃香,受到學校很多位老師的照顧呢~

真的很謝謝老師們對寬哥這麼特別的照顧唷!!!

阿母粉開薰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hy5240 的頭像
cathy5240

凱西的快樂天堂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