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4

 

我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好久好久了~

明天是宥廷準備上幼稚園之前的試讀日~

當媽的我和兒子一樣有點給它那麼一點點的小緊張~

幫孩子準備這些上學的生活小物品~

心情卻好複雜哦~

我感覺孩子要邁向另一個階段成長的里程碑~

我和兒子倆都要適應這樣的新生活、新模式!!!

我們再也不是二十四小時緊緊相依、時時刻刻在一起了~

週一至週五,早上到傍晚時刻,我們會有短暫的離別~

各自學習與接觸不同的人、事、物,

然後,接他下課後,分享我們彼此每一天的生活心得~

這對我們倆來說,我想應該都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才對!

IMG_2212

隔天早上起來,

喝點溫牛奶、吃點小麵包準備上學囉~~

IMG_2303  

擺了個pose,拍了張照傳給把拔,說他的帥兒子要上學去了~

IMG_2220

一到幼稚園門口,老師便來把兒子接走了~

而兒子也乖乖的跟著老師走進教室了~

回頭跟馬麻說:馬麻~再見!!!

然後,頭也不回的就跟著老師走了~

= = """

這。。。。。怎麼跟我原本的劇本裡的劇情不大一樣捏~

哭哭。。。

結果,孩子上幼稚園,不是他哭,而是那個哭的人是我~

這。。。有誰能告訴我,我們這樣的劇本是特例嗎?

應該說孩子太獨立了,還是不黏我呢?!!

 

第一節課點心時間之後,

EVELYN老師來電了~

說宥廷在學校點心時間吃了饅頭、喝了豆漿,

食慾很好,目前為止沒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 ="",我應該開心嗎?~~呵呵~~

試讀是半天,11:30用餐~

我提早了些時間,偷偷的去看了孩子在學校的情況~

果然,感覺是很能適應新的生活唷~

食慾很不錯,也跟同學很能聊的樣子~哈哈~

IMG_2224 

其他的孩子都發現我在旁邊偷偷看著了~

因為他們可能都期待著爸媽會來看他們,

只有我家那寶貝,很開心的跟著左前方、還有右邊的女同學聊天~

完完全全沒有查覺我。。。

= ="""

冏。。。。。

IMG_2225 

這是校園一景~~

老師們忙著消毒的作業~

IMG_2226

很難得在市區的幼稚園裡能有這麼一大片的草皮~

下課可以讓孩子跑跑跳跳~真的很棒!!!我好喜歡呀~

還會請專業的老師來指導踢足球唷~

IMG_2227 

戶外戲水區~

炎炎夏日,偶爾讓孩子們玩水,他們應該會樂翻天~

因為沒有任何一個孩子是不愛玩水滴!!

IMG_2228.

教室~

門口都有鞋櫃、小椅子~

讓孩子們進教室前脫鞋換上自己的室內拖~

把布鞋擺在自己專屬的鞋櫃上~

這一點也是給孩子一個很好的訓練與習慣!!

IMG_2229 

 

IMG_2230

IMG_2232

生活教育園地~

養了各種的小動物,讓孩子們觀察小動物~

並能培養愛護小動物!!

IMG_2231

IMG_2233

課外讀物閱讀區~

IMG_2235  

就這樣孩子,已經正式的又"順利的"邁向幼稚園囉~

沒有反彈期、沒有哭鬧期、沒有適應期的很能接受新生活~

下課後,我問兒子:今天學校老師教了甚麼?

兒子:沒有捏~就一直吃東西啊~

還有老師教我們唱一首歌,但我不記得了耶~

= = """

至少目前為止,孩子是適應的、喜歡上學的~

出乎我意料中的厲害+勇敢~

必須要給他拍拍手、掌聲鼓勵一下!!

很棒的~孩子~馬麻以你為榮唷!!!

學甚麼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你在學校能很安全、很開心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