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03.JPG  

呼~終於有空能靜下來好好整理今年過年期間拍的這些照片了~

你們一定想不到不就是過個年嗎?

到底能有多忙呀~

讓我們繼續。。看。。下。。企。。

IMG_7591.JPG

我們家忙碌的過年,就從到高鐵站接孩子的爸開始~

每次我們到高鐵站接老爺回來,

通常我會提早個半小時左右,利用這小片刻帶2隻小人兒逛逛高鐵站。

等老爸下高鐵後,在門口等我們時,再從後面嚇他給他一個驚喜。

然後,老爺會假裝被2隻小人嚇到,小人也會覺得很開心!!!

大家就在高鐵站笑咯咯。。

IMG_7505.JPG

話說,接完老爺回家,

我這女傭早就已經準備這一桌豐盛的晚餐等他享用了。

老爺的行李到底有多少捏? 整整有四咖行李這麼多。

當然,裝了些甚麼呢?

不外乎就是兒子的皮鞋、衣服、越南腰果、夏威夷豆。

當然,最重要的是老爺沒有忘記要好好按奈我長年任勞任怨的辛苦。

買了我最愛的喬治傑生的項鍊唷~

我簡直開心的要轉圈圈撒花了。。

IMG_7592.JPG

吃飽飯後,阿母我還要趕緊準備大浴缸的熱水,讓他們享受泡澡樂~

趁這個空檔,我當然要趕緊來收拾碗筷、洗碗呢!!!

洗完香香後,我們要準備來搶錢囉!!!

他們刮2000元的刮刮樂。而我呢,在一旁對著這一期剛開出來的統一發票!!

我們一家人正如火如荼的進行「年前搶錢大作戰」!!!

IMG_7594.JPG

老爺回來休假day 2

我們早餐去吃了「尼克咖啡」。好好享受一下悠閒的早晨時光。

吃飽順路走到了美術館去遛小人。

讓老爺好好親自體驗一下,平時我們走過的地方、晒過的太陽。。。

還有,在涼亭上放空。。。

IMG_7520.JPG

接著我們還去了costco買了一些年貨。。

以前小車時,覺得行李箱太小。

現在換了大車了,行李箱依然是太小。

老爺說,下一台車就是3噸半的小貨車就不會有這個困擾啦~~

我們不就是要回鄉下過年幾天嗎? 行李居然可以這麼的爆炸。。

IMG_7588.JPG

老爺放假day 3

2隻小人愛吃草莓的程度應該沒有人可以想像。。

老早以前就已經跟他們的阿爸預約這次放假要去採草莓。

這也是他們長這麼大第一次體驗採草莓的樂趣。

其實採草莓不用遠道去苗栗大湖,在彰化溪湖就有大彰化草莓園了。

草莓到底有多大顆呢? 大概有我的半個手掌大吧!!真的很誇張! 

IMG_8067[1]  

老爺放假day 3  晚上正是公司的尾牙宴。。

老闆犒賞員工一年來的辛苦。一點也不吝嗇

很豪邁的用了這麼大隻的「波士頓龍蝦」。

還請了這麼多的台語歌手來演唱。

讓大家用餐時能盡情的享受很high的氣氛。

IMG_8024.JPG

老爺回台休假day 4

因為我的好朋友兼好麻吉,專程送來了「茶鵝」和微熱山丘的「鳳梨酥」

我們專程從彰化回台中拿。。

順路,就要老爸帶2隻小人去老樹根去玩一玩。

阿母我盡量的創造父子間的兒時記憶。。

哪怕這只是短暫的小小片刻。

將來孩子長大了,他們一定會記得他爸工作雖然忙碌,但卻是很用心的陪伴著他們的!!

IMG_7713.JPG

老爺回台休假 day 5- 這天是除夕了。

家家戶戶應該都是忙碌的在打掃家裡和準備大拜拜、還有吃團圓飯吧!!!

當然,我們婆家也是不例外的。

我們的拜拜是很大陣仗的,大家要把祭祖的東西端到這邊集合,一起團拜。

希望我們的歷代祖先們,能保佑我們陳氏家族各個平平安安、事業順心、身體健康!!

 

IMG_7726.JPG

傍晚,我們大拜拜結束後,就準備去餐廳載了熱騰騰的年菜回來囉!!

左邊是大伯大嫂和他們3個漂亮的女兒。各個亭亭玉立。

小寬弟呢~一整天都玩得很high,終於在這個時候沒電了去充電補眠了!

IMG_7715.JPG

上圖是我們除夕的年菜菜色!!

 

IMG_8007.JPG

老爺回台休假day 6,這天正是大年初一。。

我們早就在2個月前已經策劃好,

今年和這些要回娘家大姑們一起在南投魚池鄉的「梢楠園」度過年初一、初二。

沒想到居然有這麼多人在過年期間露營。

梢楠園的露營區是客滿的狀態。

而我們幾乎把園區的民宿房間給全包了~總共有25大2小人!!好壯觀捏!!

IMG_8008.JPG

大家忙碌的在準備著大家的晚餐。

有烤肉區、火鍋區、還有平底鍋區。

這還算是我第一次在野外露營的經驗捏~蠻新鮮的!!

第一次覺得光是帶著登山爐、平底鍋就能走遍天下的感覺!!

IMG_8009.JPG

在梢楠園的月與夜。。

外面的景色和蟲鳴鳥叫聲,有份寧靜感。

民宿的裡面卻是好熱鬧呀~

打牌的打牌、觀牌的觀牌、聊天的一群、吃零食的一群、還有玩平板的。看電視的。

IMG_8010.JPG

老爺回台休假day 7-大年初二

在山區裡,早晨的陽光斜照著露水。好是舒服!!

民宿提供了簡單的中式早餐,讓大家能在美麗的早晨暖暖胃,養足精神。

婆家的成員們比較內向,要大家聚在一起拍照總是不容易

我總覺得,人生不會重來,相聚不易。一定要好好拍個照紀念一下。

人的記憶會淡忘,而照片卻能勾起我們深深的回憶~

雖然照片的合照都沒有我。但能看著照片中大家微笑,很是值得的事!!

IMG_8011.JPG

我們收拾收拾好行李,即刻啟程出發到日月潭。

帶這麼一大票人同遊一覽日月潭的美景。

搭船、吃阿婆鐵蛋。看陸客(日月潭還真是大陸人的最愛啊!)。

這卻是我多次遊日月潭中,第一次見到阿婆的盧山真面目。

大家戲說阿婆賣鐵蛋比賣原子彈還要賺錢。

IMG_8012.JPG  傍晚時分,我們順路還到了「鵲橋」去走走,

消化一下這幾日來大魚大肉的鮪魚肚。

我已經覺得我的褲頭緊到不能再緊了!!!

IMG_7882.JPG

陪了大姑們2天一夜之後,最讓我期待的事當然就是回娘家。

大家都一早就催著我們要回娘家了呢~

桌上還準備了一桌好菜等著我們。。

雖然我每個星期都能回娘家,但是偏偏這種過年的氣氛回家就是特別不一樣。

格外顯得特別開心、熱鬧呢!!!

看著年長的阿公阿嬤笑得這麼開心,我們也都跟著開心的不得了呢!!

心中唯一的小小悲傷當然還是我們都一直心中掛念著的阿母~

希望她能在天堂看到我們都很努力的把握當下好好生活著!!

IMG_7884.JPG

 

IMG_7878.JPG

老爺回台休假day 8-大年初三

一早老爺就跟老闆到台中去應酬囉!!

而我們母子3人當然也不得閒。

好多手很"挫"的要找我賭博、打牌~哈哈~應該是想贏我的錢吧!!

IMG_7917.JPG  

大人牌桌上休息吃飯,小人就趕緊上桌。。

這。。。將來絕對不用擔心後繼無人了啦!! IMG_7910.JPG

老爺回台休假day 9-大年初四

這天算是休假的最後一天了~

老爺好好在家陪陪爸媽,直到中午過後吃飽飯,我們整理好行李準備回台中啦!!

當然,娘家的兄弟姐妹、姑姑們3缺一等我家老爺回去摸2把呢!!

大家也都很開心的喝了點春酒,祝大家馬年都能好運、馬上有錢捏!!哈

IMG_7923.JPG

老爺回越南賺扣扣了~

一早就搭高鐵去搭飛機,中午就到越南了~

突然覺得年假怎麼這麼快就結束啦!!!

話說,阿母我年假過得太爽太忙碌了,已經不知今天到底是星期幾了。

一早還帶了我們家宥廷哥準備上學呢~

結果,幼稚園當然是空盪盪的空無一人啊~

我只能說阿母我好"瞎"啊~

年後症候群,該好好收心的人應該是我吧!!!咳咳。。

 

祝大家在馬年裡,

馬到成功、金蛇狂舞辭舊歲,駿馬奔騰迎新春、一馬當先、一路發財、萬馬奔騰,

氣勢如鴻、馬年行大運、馬年發大財、馬首領頭,大紅大紫,大富大貴、馬年吉祥、

馬年福安,吉星高照、馬力十足,事業當紅、馬年快樂,洋洋得意、馬年吉祥,

大吉大利、歡歡喜喜迎馬年,萬事如意平安年,大吉大利順新年、馬年好運,

萬事皆福、馬年之祭,財源廣進、歡歡喜喜迎馬年,高高興興好運到、

歡歡喜喜包圍你,喜氣財神祝福你,高高興興馬年到、身體健康,馬年吉祥、

財福雙聚馬年好、馬年馬年好年好年、馬年團圓聚歡樂、新年新氣象,馬年好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