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過媽的人一定都知道,偏食、挑食的孩子最令人頭痛了。

我很慶幸我家的2個孩子都非常的好養。。

完完全全不會挑食。大概只有青椒和茄子不吃吧!其他都吃!!

沒有人天生就是當好媽媽的料,而是有了孩子之後才開始學習怎麼當好媽媽。

我也是如此!!結婚後才正式走入廚房,拿起鍋鏟料理三餐。

當然,從不會到會煮,我也是多少有下點功夫滴!!

上網查詢及買了不少料理書籍來研究、變化菜色!!

從挑選食物、如何清洗、保存、烹煮都是一門學問。

在這甚麼都不是真的,只有自己肚子的這一層肥油是真的時代裡。

把甚麼東西吃下肚真的是要好好慎選啊!!

盡可能吃「食物」而不是吃「食品」啊!

IMG_4159  

像是這一本「教你安心買,健康吃」的觀念和原則都還不錯

愈美味的食品,添加的化學物愈多,愈可怕啊!

本書的大綱:

 

  你知道每天吃進肚子裡的化學食品添加物就有上百種?塑化劑風暴、瘦肉精事件、毒澱粉恐慌……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爆出黑心食品問題,而即使是合法的添加物,吃多了也會使味蕾慢慢退化,身體代謝失衡,造成肝腎的負擔,破壞免疫力,進而導致生病!

 

  國內最權威的食品安全專家文長安說,要避免誤吃這些毒素,就必須先學會分辨!例如掉到地上不會破的豆腐,或許摻了過量消泡劑;天然蜂蜜搖一搖有很多泡沫,合成蜂蜜的泡沫卻會在五秒內消失;蝦仁汆燙後不會縮起來,可能是加了容易引發氣喘的亞硫酸鹽!還有以礦物質濃縮液調配的「人工」礦泉水、添加黏稠劑的各種火鍋料,就連喝咖啡常用的奶球都摻了過度的添加物!

 

  這麼可怕,那我們究竟還有什麼東西可以吃呢?不要擔心,想要擁有真正的健康,最好的方法就是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只要運用「均衡飲食、新鮮食物、適當運動、充足睡眠、代謝正常、愉快心情」這二十四字秘訣,不但讓文長安自己連續七年都沒有生病,也將幫助大家一起重新找回天然、安心的無毒生活!

 

 

總是會有人常問我,我們三餐都吃甚麼啊???

外面吃久了都吃膩了,都不知要吃啥?

別看我分享很多美食餐廳以為我們三餐都吃餐廳呢!!

其實,大多時候,我都自己煮居多,特別是晚餐。

因為我喜歡和孩子在晚餐時刻,一起坐在餐桌前享受晚餐和愉快的聊天。

我希望這樣一起共享晚餐的好習慣,可以一直維持到他們讀國小、國中。。

IMG_9275.JPG

老實說,阿母我的手藝真的沒有很好,

有時我自己嚐嚐都覺得味道很普普通通,

但他們大多時候都會很賞臉的吃光光,

光是看他們吃的樣子,就覺得辛苦在廚房裡煮飯,一切都很值得了。

(根據他阿爸殘忍的說法:他們2隻如果不捧場一點,下一餐就沒得吃了,所以只好認命囉!)

IMG_9278.JPGIMG_9264.JPG

每天要煮甚麼菜色,我自己都拿不定主意,

通常都是到了最後一刻看看冰箱有甚麼就煮甚麼。

我家冰箱必備的食材: 蒜頭、薑片、紅蘿蔔、小黃瓜、地瓜、玉米。。。

綠色蔬菜的話通常就是每個星期回去彰化鄉下,我婆婆和奶奶都會幫我準備自家種的菜。

當然,在這現在甚麼都不能吃、甚麼都不能用的時代裡。

能夠自己種菜自給自足是最難得的生活了。 

海鮮類和肉類的採購通常就是在天和鮮物訂購

http://cathy5240.pixnet.net/blog/post/37523258

IMG_7298.JPG

孩子的把拔平時就已經不在我們的身邊了,

如果連晚餐時刻都不能一起好好把握的話,那就太可惜啦!!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是開著ipad跟把拔一起視訊的)

 我們平時一大2小的伙食量是非常小的。

阿母我也非常不喜歡吃隔餐的菜色。

通常都會非常小心控制煮飯的量。盡量都是一餐,最多是隔天中午一餐。

量少又要兼顧營養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第一要準備豐富的食材又要新鮮、第二、量不能過多。

當然,煮什錦蔬菜粥或什錦炒飯是我們餐桌上最常見的一道晚餐嚕!!

IMG_0031.JPG雞蛋要選非常有彈性又新鮮的土雞蛋。

IMG_0035.JPG

登登登。。。五顏六色的什錦炒飯上桌啦!!!

IMG_0037.JPG

鮭魚鮮蝦蔬菜粥。

IMG_0331.JPG

芋頭排骨粥的食材。

IMG_1394.JPG

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可口呢?

IMG_1404.JPG

再來,就隨便看看參考我們平常的菜色吧~

要說多豐盛呢?答案是很一般般。但重點是「少油」、「多蔬菜」。

至少,我們吃得非常的「健康」、「養生」。

自己煮飯的優點就是: 平常就能遠離三高。

1.用甚麼油炒菜,油放多少,我們可以控制。

2.鹽、味精要放多少,我們可以掌控。

IMG_1456.JPG

孩子可能沒有長得很高、很壯,但可以確認的是很健康的。

過去的這一年來,除了偶爾的小感冒、咳嗽之外,其他都是很ok的。

平時也顯少吃炸雞排、珍珠奶茶。。等等。

當然偶爾吃到這珍奶配炸雞排感覺是非常滿足滴~呵呵。

IMG_2307.JPG

最最捧場的是我們家宥廷哥,每天下課最開心的就是要吃我煮的晚餐。

上餐桌時都是保持這麼燦爛的笑容。阿母我好感動啊!!! 

IMG_3030.JPG

簡簡單單的生活,即便是一種平凡的幸福。

三餐吃得飽、睡覺睡得好。一切就會變得很美好。

IMG_3044.JPG

IMG_6224.JPG

IMG_8761.JPG

IMG_3718.JPG    IMG_3722.PNG    IMG_7277.JPG    

有時,鄰居家的小孩會來我家做客,也是吃的不亦樂乎!!  IMG_9771.JPG IMG_9772.JPG IMG_9778.JPG

當然,以我這樣的廚藝要煮2個大人以上的菜色,是灰熊有困難度的。

還好,好里加在我們住的社區裡有專屬的餐廳。每2個月就會更新菜色。

客人來訪也不煩惱哦!!! IMG_8791.JPG IMG_8794.JPGIMG_0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