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0246.JPG  

 

時間過的飛快,彷彿才沒多久前,

跟好朋友世姿一起過聖誕節,

轉眼間一年又過了,

一本厚厚的日曆紙,剩下沒幾張~

我自我反省這一年來,

我有甚麼樣的收獲和缺失或者說是遺憾,

希望來能可以把自己的生活過的更好,更豐富、更多采多姿~

如果要說過去的這一年,有甚麼樣的變化,

要一句話簡單描述的話,就是「這個家庭,少了個人和多了個人!!」


【少了個人,就是這輩子我們完完全全失去了親愛的母親了,】

她每天生活在我們的身邊,我們也都很習以為常的生活著,

她喜歡隨時掌控我們的生活大小事,

即便我們都已經成年人、結婚生子了,她總把我們當孩子看,

年中時,她突然的撒手就離開人世,離開了我們,

一句話也沒有交代,很不像她的作風耶~

到現在我都還是一直沒法習慣這樣的生活,

回到娘家沒有一個老媽子在家等候著我們,

沒有了老媽子對我們碎碎唸,關心我們有沒有吃飽穿暖的~

心靈上失去了慰藉~我們就像是失了根的浮萍,沒人愛的孩子一樣~

【多了個人,就是我生了第二個孩子~小寬寬】

這個家庭的新成員,讓哥哥小其有了個玩伴,雖然他現在還是個嬰兒,

他的小哥哥很愛護他,也很懂事,雖然有時候還是很「番」、很「盧」,

畢竟他只是個三歲的小孩兒~

一個全職媽媽要全心全意帶兩個調皮的小男孩,真的很不容易,也很辛苦~

至於有多辛苦呢? 只能說,有帶過小孩的人才會深深的了解~

也只能說~「心事誰人知啦!!」 呵呵~

不過,還好兩個孩子都很能體諒我這個當娘的辛苦,

我在搞小寬睡覺時,他自己會乖乖去看電視、玩ipad,看書之類的~~

他好像有搞懂媽媽只有在弄好弟弟睡覺之後,才能好好的陪他~

而小寬寬呢~真的很乖,睡覺時也不需要人家一直抱著、搖著,

喝完奶便會玩一玩,乖乖的進入睡眠狀態,

現在漸大,需要我陪在他身邊唱唱歌、講講話,玩一玩的,

好里加在真的不需要我抱著他哄他睡,

不然以他現在8.5公斤重量,我的手應該也廢掉了吧!!!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就是把小寬寬的頭給照顧的太「扁‥‥‥‥」啦~

希望他的頭髮快快長出來蓋住這個小缺點,

但願他長大後,不會「怨嘆」我這個阿娘把他弄得這麼的「扁頭」~

【身邊的家人、朋友們身體都很健康、平安】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公公、婆婆、爸,老公還有兄妹群,小朋友群、大朋友群

大家在過去這一年,雖有小感冒、身體小不適,

大致上大家都很健康&平安~

過了30歲以後,怎麼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雖然已經不年輕了,但還是要過得像年輕人一樣有活力、有衝勁~~

而心境上卻是想著要過著平凡、知足的生活~

因為「平凡即便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