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94.JPG


我滴寶貝兒子又邁向了二歲七個月大囉~~~

看別人的小孩好像養得比較快哩!!!

旁邊的外甥才一晃眼就已經十個月大了,

感覺兒子只大他一些些,似乎快要被追過了哩!!

兒子啊!!你可要加油啊!!!不然以後一起出去人家會誤以為你是弟弟呢~~

IMG_7704.JPG  

這時候的我,才驚覺孩子在我們每天不知不覺得照料中,已經長大了不少~~

所以,我們能夠陪伴孩子的時間真的很有限哩!!!

如果沒有幫他記錄些甚麼、或者記下一下他小時候的樣子,

幾年過去了,我還真怕回憶不起他的童年趣事哩!!

2-3歲小孩的「自主性」、「獨立性」、「學習能力」都是非常強的~~~

這個時候的孩子就像是個「小皇帝」~

想怎樣就非得怎樣、對於新事物也都很感興趣,對於母親也沒有以前「依賴性」這麼強了~~

至於「學習力」呢~~我覺得兒子的學習能力真的很不錯~~~

同一個東西、物品、或者是動物,我都需要教導他「國語」、「台語」、「英文」,偶爾來點「客家語」~~

為了方便他能記住,我也盡可能學該種動物的叫聲~~

學習、記憶的不二法門,不外乎是「聲音」、「影像」(圖片)、再來才是「文字」‥等

所以,在家教育兒子我想我也是無所不用其極呢~~

其實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兒子能再長大一些再去上學~~

但去上幼稚園有些優點,當然也是有些缺點啦~~`

優點:可以讓孩子能盡早過「團體生活」、培養「獨立性」、學習新知‥‥等舟

而缺點:我個人認為是「傳染病」,當季節性流行感冒、腸病毒、結膜炎‥‥等等,

          一定必趕上流行,家中未上學的孩子也會跟著一起中鏢~~

IMG_7726.JPG

大兒子已經兩歲七個月大了~~

這個月幫他準備了一些新的玩具、書本、課外讀物‥‥等等~~

其中

一、幫他準備了一些唱唱跳跳的歌曲、童謠~~~有123、三字經、動物、蔬果歌曲‥等等~~

IMG_7728.JPG

二、生活用品和動物的圖卡認識,每盒有100張圖卡,

      第一次打開的時候,一張一張考兒子,他幾乎能夠答對90張左右~~

     真的是「猴塞雷」啊~~~

IMG_7729.JPG

三、學數數遊戲盒~~~

      早在2歲的時候,兒子已經會辨識1-10的數字和口訣了~~

      所以,再來的功課就是教他學「加法」、「減法」囉~~~

IMG_7730.JPG


IMG_7731.JPG

四、一整套的圖卡~~有生活用品、數字、交通工具、動物、蔬果‥‥等等~~

      但這些圖卡的唯一缺點就是不是用真實的圖片,而是用繪圖的方式~~

      所以,有時候在辨識、學習上有些困難度~~因為連我都看不大出來這是啥東東呀~~

IMG_7732.JPG

五、厚紙板拼板書~~有「動物」、「交通工具」~~~

      兒子在拼「救護車」的時候~~總是會唸著,這是載著「阿婆」(外婆的客家語)的車車~~

      因為兒子看到外婆最後一面是她被救護車從醫院急救無效回到家的時候~~~

      所以,兒子總是會把救護車和外婆聯想在一起~~

IMG_7733.JPG

五、這是文字字卡~~雖然很多人都推崇「閃卡」對小小孩識字很有幫助,

      但我覺得有他的困難度啦~~~

      只不過,我開始教他認識「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等稱謂的字卡~~

      教了幾次,他也是能夠記得字的形狀哦~~~

     IMG_7735.JPG


   這是新拼圖到的當天晚上,兒子洗完澡就已經迫不急待的打開來玩囉~~~

   果然很有形狀概念~~~一下子就拼完成了~~

IMG_7738.JPG

IMG_7739.JPG

IMG_7740.JPG

認真在拼圖中‥‥‥真是可愛呢!!!

IMG_7741.JPG

IMG_77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