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6185.jpg  

 

給我最最親愛的媽:

在您走後的三個星期後,您最疼愛的孫子鈞盛  ,他心愛的兔子-阿財也莫名的就走了,初步以為它吃到有毒的菜葉,但阿嬤說菜並沒有撒農藥,所以最後我們認定是您在天上太孤單、寂寞了,所以,

才會帶走它去陪伴您,是不是呢? 看得出來鈞盛真的很傷心!!!

這個星期5/1是爺爺的生日,雖然我們知道他老人家應該不想過生日,但其實我們都已經盡量低調,也是想盡量熱鬧一些,來減輕一些傷痛!!!這一天也是星期天,我們姐妹剛好都有回來家裡,一切一如往常,唯獨就只缺您這個重要的角色,以往都是您來廚房忙進忙出的,我們只做端盤、擦桌子的輕鬆工作,而現在呢,要吃甚麼自己就得自己去準備,您常說的,要吃「蒼蠅自己抓」了!!!叔叔嬸嬸也都有回來,所以我們也努力了準備了很豐盛的菜,希望您在天上有看到哦!!!

雖然我們不確定您是否在天濟宮師父旁邊修行,這也是我們現在唯一的精神寄託,我們把持著這樣的一個宗教信仰,相信但是不迷信,因為它能在我們傷痛的時候,給我們短暫性的一種正面積極的支持力量。5/1這天我們姐妹準備了您愛吃的虱目魚、菜脯蛋、魯肉皮、青菜‥等等,一杯您愛喝的咖啡,還有我們提前幫您過母親節,我希望我們這樣的愛,您看得到、感受得到!!!

我學著魯著您常魯給我們吃的魯肉,這樣的味道只有八分像,我想那是因為少了您親手作的這份愛,雖然阿公說很香很好吃,但我吃著吃著卻想要掉眼淚。我不知道我們還要懷念多久、悲傷多久,但我想那會是一輩子的痛,因為很多生活中的人事物都會令我們想起親愛的母親您!!!

另外,我想告訴您的事是您平常結交的這些好朋友們,真的都很好,知道我們沒了媽媽之後,反而更常來看看我們好不好,所以,您在天上要多多保佑他們哦,身體健康、生意興隆!!!金鳳阿姨,知道婉如愛吃苦瓜,還特地煮了苦瓜來,還有魚、菜、等等的,火榮叔叔夫妻,他們買了布丁來給小孩們吃、豬腳、特製的湯頭‥等等,這些都是他們對我們的愛的表現,我們真的都能深深的感受到那樣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