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蓮花   

 

我最最親愛的媽:

時間總是過得這麼的快~

轉眼間就是您對年合爐的日子~

在這一年來,心裡面總是覺得您沒有真正的離開我們~

感覺您只是出國旅遊還沒玩夠嗎?

怎麼都不回來看看我們這些沒娘的小孩呢?

還是您眷戀著那樣逍遙、無憂的生活呢~

您的突然離開人世,至今仍讓我們覺得很措愕~

(那種措愕就像是去年日本大海嘯一樣,

只有在那一瞬間就帶走了身邊的親人,天人永隔~)

而留下來的我們,心裡面都多了那一份悲傷和陰影~

那一份悲傷,讓我們變得勇敢,同時也變得更脆弱~

變得勇敢是因為我們還是得繼續過生活~

為了不讓那些長輩難過,我們要必須假裝堅強~

為了面對生活的種種考驗、不如意,我們更要勇敢面對~

變得脆弱是因為心裡面那個藏著對您訴不盡的思念~

我從不覺得自己那麼的脆弱,但在您離開我們之後,就改變了~

那一份每當夜裡就會來突襲內心最深處的痛,只有自己最清楚了~

有句話「睹物思情」~那個家沒了您在家等門,我們還真是不習慣呢~

不過,那個熟悉的身影一直都存在著那個家~

而陰影就是每每開車經過那一段趕著要回去見您的路程,

我至今仍然無法理解那一天是如何開到家的~

而哥是跪在急診室門口瞌著頭哭著央求醫生務必一定要救活您~

直到電擊的力量已經傷及您的肺部從口中流出血來才停止了這一切~

而身為護士的大妹,那天剛好出公差去vip病人家救人,

沒有接到我的急call,

否則,她覺得一切應該可能來得及的~

這些都是我們各自心中的懊悔和陰影~

我想,它存在心中將會是一輩子的時間的~

------------------------------------------------------------------

 

thumbnail

在您對年合爐的日子,我理應該要出席的~

但我帶著您的兩個孫子來越南找父親團聚了~

在事前先跟您上香道別了~

在您生前,您總是要催促著我們來越南長住一家團圓~

但其實最不捨的人就是您~

每次和您skype,您都哭了~因為太想念我們了~

這次來越南要回去台灣時,

再也沒有人會為我們等門了~我真的好難過~

您總是會從我下飛機就開始打電話,一直問著到哪裡了?

一直擔心著我和孩子有沒有平安到家了~

這次再也沒有那樣的溫情了~~~~~~

-----------------------------------------------------------------

thumbnail (1)

我們是有信奉神明拿香拜拜的人,

總是相信著,您應該會回來跟我們託夢,

告訴我們您在那邊過得好不好? 需不需要些甚麼呢?

又或者您想告訴我們些甚麼話呢?

但這一年來,完全沒有隻字片語~

有的只是偶然間的一個有您的畫面,沒有任何一句話~

但那個您,總是穿的很漂亮,很慈詳的樣子~

不過就是多了那一份感傷,對吧~

您應該也很難接受突然間的離開,對吧~

您應該也很捨不得我們這些親人,對吧~

有人說要放下對您的這份依戀,

這樣您也才能放下去另一個世界投胎轉世~

或許就該在這對年的好日子裡,

真正的。。真正的。。送您最後一程~

讓您到佛祖、菩薩身邊好好的修行、轉世~

希望下輩子我們還能夠當親人、當家人哦~~

-----------------------------------------------------------------

一個來不及當您孫子讓您照顧的小寬寬,

現在剛好滿八個月大了~

現在長了兩顆牙、坐得很穩,

一逗就笑的很開懷,很受大家的疼愛~

唯獨就是少了你這個「阿婆」的愛~

否則,他一定會更幸福的!!

您最疼愛的鈞盛,現在已經國小二年級囉~

他變得很懂事,下了課沒有人載的時候,也學著自己走回家!

您印象中最愛「張」的定豫~

他現在也變得很棒、很有禮貌哦~

下娃娃車會跟老師說881~回到家也會稱呼人了哩~

但偶爾他老爸還是會用皮帶伺候著呢~

小其非常的想念您,從小出生就一直和您住在一起,

您最喜歡帶他上菜市場了,

因為他有禮貌、配合度超高,

您帶他出門覺得很有面子哩~

他常常不經意的就對我說,他好想阿婆哦~

他也知道阿婆已經住在天上了~

他最記得的就是救護車了~(那時他才二歲)

因為他親眼目睹了他心愛的阿婆被載了回來~

小餅現在已經一歲半囉~

很會走路,也會叫爸爸、媽媽、阿冬和阿嬤囉~

阿冬是指阿公,因為臭鈴呆吧~還是她媽媽說有障礙啦~

現在由他阿嬤照顧哦~照顧的很好,所以您也別擔心!!

至於我們的爺爺、奶奶、爸爸、外公、外婆這些長輩們~

我們會努力地盡我們所能的好好照顧他們~

將您那一份也一起盡心盡力~

努力地用我們的愛來抹去他們心中失去您的那一份缺憾和悲傷~

至於我們兄妹四人嘛~

我們都有很拼命的為了各自的家庭在努力生活著~

努力的維繫著公婆、夫妻、親子間的感情,

讓孩子能夠有更快樂的童年和家庭幸福~

唯有錦柔未嫁,但我們也都有彼此牽掛著、關心著~

生活中雖有許多的不如意、不順心,

但我們兄妹的感情比從前更加緊密的牽繫著~

共同的是因為在我們的心中都有著一份缺憾與傷感~

而我們要承擔這個家庭的責任也比以前多更多~

特別是阿碰哥~肩膀也變得厚實了~連同您的這一份也擔起了呀~

轉眼間一年就這麼過了~

您即將列入祖先的行列了~

在傳統的形式上,我知道我們必須要真正告別了~

您與我們珍重再見~~永別了~

但您在我們的心中,

永遠永遠都是我們最最親愛的母親~

                     愛您的兒女們~

 

---------------------------------------------------------------     

偶然間聽到這首歌~
彷彿刺進了我的心坎裡~
道出我的心聲~
讓我淚流不止~
 
 
五月天的「時光機」~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那陽光 碎裂在熟悉場景 好安靜
一個人 能背多少的往事 真不輕
誰的笑 誰的溫暖的手心 我著迷
傷痕好像都變成 了曾經

全劇終 看見滿場空座椅 燈亮起
這故事 好像真實又像虛幻的情境
只是那 好不容易被說服 的自己
藉口又頂不住懊惱的侵襲

#好後悔 好傷心 想重來 行不行
再一次 我就不會走向這樣的結局
好後悔 好傷心 誰把我 放回去

我願意 付出所有來換一個時光機

對不起 獨自迴盪在空氣 沒人聽
最後又是孤單 到天明
(最後又是孤單 到天明)

真的痛 總是來的很輕盈 沒聲音
從背後 慢慢緩緩抱著我 就像你
你和我 還有很多的地方 還沒去
為何留我荒唐的坐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