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6825109450641.jpg  

 

一件事情已經困擾我粉久了~~

這是我懷孕以來,最令我覺得懷孕是件很辛苦的事情~~

就是「妊娠搔癢」~~

在32周產檢時有告訴醫生,醫生說可能是皮膚太乾癢,

所以,多抹些乳液和保濕產品,

結果,這樣的癢還是沒有改善~~

其實肚子大到某個程度的時候,夜晚其實都已經是很難入眠了~

因為只能左側睡後一兩個小時後換成右側睡~

然後好不容易睡著了,一下子又是膀胱無力起來上廁所~

現在又是雪上加霜,半夜我滴肚皮會突然的搔癢,

一癢起來,不抓它個幾下,真是好不過癮啊!

因為癢起來真的是癢到會想要「殺人」耶~~

我用這樣的形容詞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但也只有癢過、經歷過的人才有辦法體會這樣癢的痛苦!!!

這樣的日子,讓我不得不倒數生產的日子,

因為據說,妊娠搔癢會在生產後不久就解除了~~

我真的希望能趕緊解除這樣的搔癢警報!!!!

原本是想要po張我現在肚皮的慘狀,但是我個人覺得實在是太噁心了~~

還是不要讓大家觀賞囉~~

以免大家對懷孕產生了不好的印象!!!


100-8-28【更新資訊】

自從我生產完之後,肚皮的搔癢症狀全消了~~

只是整個肚皮也就是全毀了~~

以過來人的心情就是懷孕的媽媽真的很辛苦,也很偉大啦!!

為了生孩子,還是必須得忍受懷孕期間千奇百怪的"症頭"~

這樣的搔癢日子終於結束了~~

如果有這樣症狀的馬麻應該把自己的指甲剪掉,

只用指腹的部份來抓癢,肚皮比較不會抓出血或抓到破皮~

癢的時候就抹些"蘆薈霜"或者"金貝比"或者用紗布巾沾水覆蓋~

肚皮會降溫、比較冰涼些,可以減輕搔癢囉~~

希望有這種症狀的馬麻可以趕快生產,以快快解脫囉~~

因為唯有真正癢過的人才能真正體會有多癢~~

【32周以前的照片】~~

31週.JPG   

【32週以後的照片】

20110719639.JPG  

--------------------------------------------------------

以下是篇報導~~

妊娠搔癢症 準媽媽癢到受不了 


一般過敏患者只要找出過敏原、避免接觸,即可減少發病;但過敏原若是腹中胎兒,病人可就沒輒了!偏偏有不少孕婦因懷孕的荷爾蒙變化,出現皮膚搔癢、紅疹,甚至全身性蕁麻疹等過敏反應,有人癢到受不了,還得住院治療,甚至要求提前引產,以早日脫離「過敏原」。 

這種因懷孕造成的皮膚過敏現象相當常見,臺北內湖康寧醫院婦產科醫師詹景全指出,根據統計,約1.6%孕婦可能出現程度不一的妊娠搔癢症。孕婦一開始只是肚皮搔癢、起紅疹,漸漸蔓延到四肢,甚至出現全身性蕁麻疹,嚴重的還會起水泡、破皮。 

可別以為皮膚搔癢只是小毛病,實際上,有些孕婦症狀嚴重到必須住院治療,有人癢到坐立難安、皮膚刺痛、無法入睡;還有人在懷孕32周時出現全身搔癢、紅疹,幾乎「體無完膚」,更因無法好好休息,胎兒重量一直未增加,最後只好讓胎兒在36周時提早出生。還有準媽媽癢到在寒冬中還需依賴冰敷、洗冷水澡、吹冷氣,降低皮膚搔癢、發紅的不舒服。 

詹景全表示,妊娠搔癢症主要是因懷孕時體內荷爾蒙改變,刺激全身微血管擴張,出現發癢症狀;也有部分孕婦在懷孕後期,體內肥胖細胞釋出組織胺,致引起過敏反應。據他多年觀察,懷男胎的孕婦較易在懷孕後期,即32-36周以後出現妊娠搔癢症,可能是胎兒荷爾蒙造成母體荷爾蒙失衡所致。 

由於擔心影響胎兒,許多孕婦不敢用藥抑制搔癢感,只得咬牙苦撐;詹景全指出,其實多數妊娠搔癢症,透過局部冰敷、擦乳液,均可獲得改善,適度使用抗組織胺、或三環類抗憂鬱劑製成的外用乳液,也能有效治療,較嚴重的情況甚至可考慮使用類固醇。 

他強調,只要在婦產科醫師診斷下用藥,應不會影響胎兒發育,而妊娠搔癢症在胎兒出生後可明顯改善,到產後6周多已回復正常。不過,他提醒,懷孕32周以上的孕婦使用非類固醇止痛劑,可能造成胎兒肺動脈導管提早關閉,導致新生兒肺動脈高壓,孕婦用藥前一定要經醫師診斷,以免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