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937.JPG  

 

親愛的媽:

自從您離開我們的身邊至今天已經有16天了,我到現在仍然很難接受您已經離開這個世界到另一個世界去了!!!

那種感覺像是您以後都在國外生活,不再回到我們這個家了!!!再也不要理我們了!!!

一向都很健康、樂觀的您,我們從來就怎麼也料想不到您離開我們的日子居然是這麼的快,我們真的好錯愕,完全沒有心理準備,

您走了,走得很匆忙,連隻字片語都未留下,更是我們無限的遺憾!!

這不是您的風格,因為在面對了這麼多的磨難,您都捨不得離開我們的身邊了,您怎麼可以在要苦盡甘來的時刻,一聲不響的走了!!

而在我的心裡面一直都很自責,我譴責自己為何當天事發我沒有在您的身邊陪伴著您,

我懊悔我為何不提早一天回家,也許一切就會變得有機會,而不是現在的這種結果!!!

自私的我,只想著當天要回家要您幫我煮碗豬腳麵線幫我慶生‥‥

結果,我怎麼也沒料想到,您居然會在我生日的這一天的早晨就這樣撒手人寰!!

我真的不依,也很不捨、也很後悔,心裡真的艱熬,往後的我的生日卻是您的忌日!!!

我想我真是世界上最最不孝的女兒!!!您含莘如苦的將我們養這麼大,結果我們甚麼也都還來不及做、

還來不及孝順您,您就走了!!!有句話:「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正是我們兄妹們最好的寫照!!

在守喪的這段期間,我的腦海裡總是回想起您對我們的好、對我們的付出等點點滴滴,

您總記得我們每個人喜歡吃甚麼、愛甚麼、個性是甚麼? 而我們卻卻忽略了您喜歡吃的是甚麼、喜歡甚麼?

您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們這些兒女、孫子‥等,把自己的需求、需要擺最後!!!

如今,我們想要再要求一次您對我們好,我想那都是不可能的事情了!!!

再過二、三個星期就是民國100年的母親節了,而我們卻要過著沒有母親的母親節,

想到心裡就好酸、好苦哦!!一個沒有您在的家,突然覺得好空虛、好沒有安全感,

回到娘家這個熟悉的家,總是會不時的想起您的影子、您的關心我們的聲音、您嘮叨的聲音,

卻也才發現,原來能被母親您嘮叨也是種幸福的滋味呢!!

正值懷孕的我,在下午時刻,您總怕我餓,總是會幫我買小點心給我吃,我可以說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女兒了!!!

而今天下午,我卻很無意識的在等著您買東西點我吃了,原來這是在半夢半醒中的意識反應@@

至今仍然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也不是很堅強,但我們還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在,

他們年紀都大了,卻也得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傷痛,我們哭他們跟著哭,

連到田裡工作也哭,雖然我們不堅強,但為了他們,我們需要假裝堅強、假裝勇敢,

因為我們堅強,他們才會堅強!!!加油吧!!一起加油吧!!我們要勇敢堅強的活下去!!!

親愛的媽媽,我們都來不及孝順您,您在天上要好好享清福哦!!

如果您有甚麼話想對我們說,或需要我們做的,請您到我們的夢中來想見!!!因為我們真的還有好多好多話想對您說呢?!!!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