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75.JPG

 

大家各自有自己的家庭和工作後,

想要把全家族聚在一起還真是不容易啊~~

只能靠大家盡量配合!!

不過,通常我都是最最配合的那一個~

因為偶最閒~~哈!!

IMG_9588.JPG

她是我乾媽,哈,不是啦,

是我兒子的乾媽啦~

她是我生活中的必需品,

每年固定會出現在俺的部落格文章中。。

我們倆好像也很少在吐苦水,

反而就像是分享著各自生活的感受與成長、經驗。

唯一不變的是,乾媽跟我在一起都放得很開~

哈哈哈

IMG_9589.JPG

這一次荒野團集會去了高美濕地,

參與了許多生態的知識旅行

認識了很多濕地的特色

IMG_9594.JPG

三、四月份的壽星一起慶生

我們的孩子都差不多年紀,

大家不知不覺地就會聊起了教養經,

不過,還真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因為每個媽媽的教養方式大不同啊~~

IMG_9626.JPG

人家常說: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吼~~其實老人家有時候很固執!!

連要帶出門走走都要千拜託、萬拜託滴~

就是像個小孩子一樣要哄一下!!

阿嬤今年84歲了,身體還算是很健朗~

只是阿公走了2年了,她的生活中一定很孤單~

我們也只能常常回去看看她、陪伴她!!

IMG_6837.JPG

四月荒野全台大露營,

地點在大甲

我的第一次露營初體驗就這麼獻給了荒野

果然一開帳就。。。淋濕了

晚上睡覺熱到爆、半夜冷到爆、還下雨淋了進來。

IMG_6836.JPG

原本五月才有的油桐花,

因為氣候的關係,已經在四月就悄悄的開了~

偽貴婦的賞花知性小旅行。

IMG_9595.JPG

這天是我媽逝世7週年了

媽媽一直在我們的心中活著

支持著我們度過生活中的每個低潮

如果她在天上看著我們是如此努力的為生活打拼著

臉上應該是掛著笑容、感到欣慰吧!!

IMG_6725.JPG

過年後,老爺第一次回台休假~~

每次老爺回來,就是我們可以吃好料的時候~

孩子們都開心極了~~

其實阿爸很好當吼~~

就是請孩子吃大餐、買禮物、帶他們出去玩,

完全就是個好爸爸的角色完勝!!!

IMG_6726.JPG

看到這兒不免也要誇獎一下老爺~~

他非常知道俺吃這一套~(吃軟不吃硬)

這一次回來休假,剛好也是我們結婚滿十週年~

在同一家公司服務滿十年,終於升職了,

正式升格為「高級家庭管理師」。

結了婚之後,才真正明白、深刻體會要維持一個和諧的家庭真是大不易~

不僅僅是夫妻雙方要互相付出、互相體讓、扶持。。

個性要經過時間的磨練,相互磨合!!

我只能說個中滋味、冷暖自知!!!

每個人的家庭狀況都不一樣,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或者是最好的~~

而是只有最適合的生活模式!!!

IMG_6727.JPG

老爺每次回來休假都只有短短的七天,

扣除前後搭飛機時間,也只剩整整的五天~~

其實,都要當十天來用~非常緊迫、有效率!!

老爺這次回來,已經有衰老的傾向了~~

近的看不清楚、遠得也看不太清楚了~~

「老花眼」上身~~登登。。。該要有意識上了年紀了!!

IMG_6728.JPG

雖然母親節還沒到,但趁著這次回來休假,

把兄弟姐妹們找回來一起聚聚,

一起提早慶祝母親節~~

老人家雖然嘴上說吃飯很花錢、買花浪費,

不過,看得出來她心裡其實還是粉高興滴!!!

IMG_6729.JPG

這家日本料理店在彰化溪湖鎮,店名:松神居日本料理~

六千元的套餐,真的很大份,菜色很多樣,也吃得很飽~~

超推~~

IMG_6730.JPG

此次旅行目的地雖是北埔的綠世界農場,

不過,我們都是很隨性地邊走邊玩~

看到了這個彌勒大道自然文化世界,就順道下去走走逛逛~

欣賞美景也是粉棒滴!!!

IMG_6731.JPG

終於來到了綠世界農場~~

孩子們看到了很多滴動物,都是平常看不到的~

來到這種戶外地方,情緒真的放鬆很多~~

平常工作壓力大的人,真要找些時間到戶外放空~~

 

IMG_6732.JPG

剛好遇到羊駝放風的時間,

一整群大大小小的羊駝,奪門而出~~

一堆小朋友開心的尖叫著~~

IMG_6733.JPG

這些動物朋友們,平常都只有在書上或電視上看到它

親眼看到的感受還真不一樣,

特別是他們的叫聲!!!

IMG_6734.JPG

其實真正的目的地是尚順育樂世界,

我們打算在這邊待上一天一夜,好好的在這邊慢活一下~~

苗栗頭份這兒地廣人稀,每間餐廳都好大啊~~

CHECK IN之後,馬上躺成大字型的舒服樣~~

IMG_6822.JPG

看著孩子們天真的笑容、

小哥倆的一下才吵架告狀,一下又兩個手勾手的玩在一起,

我想,這就是阿母送給他們這輩子最好的禮物了~

「手足」之情,是你在開心時,有人與你分享~

在你失落低潮時,有人會陪著你一起解決~~

我很感恩我的阿母,生了四個,讓我可以享受手足之情,

我們的人生有一段時間很低潮,

但我們都一起經歷過、走過來了~~

我相信,這一生再也沒有甚麼事是可以讓我們覺得過不了的關卡了!!

IMG_6823.JPG

我們買了尚順育樂世界,699套票,包括了全台唯一的5D VR~~

我覺得整個尚順最好玩的地方就是6樓這裡了~~

是非常有挑戰性、非常燃燒熱量、耗電的地方,

有機會再來的話,我一定要好好的玩一下這裡!!

IMG_6824.JPG

這些項目都是小人們的最愛,

我只陪他們玩了幾樣,

我的早餐就已經去還給了廁所了~

真的有種剛下飛機的FU~~

阿母我真的好弱啊~~

這輩子還能出國去哪裡玩呢~~

IMG_6825.JPG

離開尚順時,我們在附近吃了西堤牛排,

我們家寬弟的臉很像小小朋友,

到哪兒吃飯都享兒童餐的份~~

有時候,明明就不用兒童餐具,服務員硬是要送上一份~哈~~

他都會跟服務生說,我已經小一了~~

我可以用大人餐具了!!!

IMG_6826.JPG

離開了苗栗之後,

我們一路從海線向南,欣賞海景~~

來了清水高美濕地,

假日的人潮還真不是蓋的~~

木棧道上都是人~擠得水洩不通~

IMG_6827.JPG

雖然上次荒野團集會才來過,

但是時間太短,沒有好好的享受濕地的快樂時光,

這次跟把拔來,買了小水桶和鏟子,好好地抓螃蟹

終於抓到訣竅是要「等待」、「迅速」。

回家前,小人們把螃蟹們放回去,說了再見~~

我想,這都是荒野的功勞,

因為他們知道要愛護環境、愛護生命~~

IMG_6828.JPG

繼上次過年時,他阿爸在「蝦威夷」釣蝦場,

釣了一小時,只等到一隻蝦~~

最後不好意思只拿一隻蝦去烤,還送給隔壁的釣客,

每每經過這釣蝦場,兒子就會笑一下,想起這件蝦事~~

阿爸為了洗刷這樣的蝦事,從他們腦海中抹去,

請我們去全海岸吃蝦吃到飽~~

用蝦塞滿我們的嘴,叫我們莫再提這件事,哈哈~~

IMG_6829.JPG

我阿兄為了照顧年邁的阿嬤,無法外出去工作~

升格為自由業的自耕農,

種著種著也種出了一些心得~

雖然經驗都是從許多血淋淋的撒鈔票賺來的~~

哈,農夫真的很辛苦,也是看天吃飯~

不過,看到農作物一天一點一滴的長大成熟,

應該也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吧!!!

 

IMG_9625.JPG

母親節到囉~~

我們帶著阿嬤全家人一起去慶祝~~

其實吧~~我覺得只要全家人能聚在一起,

去哪裡玩、吃什麼東西都不是重點~

IMG_9599.JPG

母親節來了,阿母都會收到暖呼呼的愛心卡片~~

孩子懂得感恩,懂得阿母做的這些辛苦日常~~

IMG_6834.JPG

跟好久不見的前同事一起去大坑爬山,

我們挑了最easy、肉腳適合的九號道~~

邊走邊聊天~~聊天聊地

好是輕鬆呀~~~

朋友還是老的好!!!

IMG_6830.JPG

週末的假日,我們不安排其他活動~~

因為星期一到五,我們的活動都滿滿~~

下課後去安親班,然後上羽球課、美語課、感統課、靜心課、、

假日好想就這麼什麼都不做的放空~

不過,小人還是閒不下來,就讓他們練練毛筆字~~

陪他下下棋。。他們就粉開心囉!!!

IMG_6831.JPG

IMG_6832.JPG

我們最常去的大概就是「勤美誠品」了~~

這天剛好是野餐趴活動,

整個市民廣場都擠滿了人~~

不過因為佈置的關係,超好拍照的,又很多美食可食!!

IMG_6833.JPG

晚風徐徐吹來,

躺在草地上、聽著輕音樂,真的好快活、好放鬆啊!!!

IMG_9598.JPG

我阿兄一家3隻豬,突然說很想很想吃肉來著,

於是我們又來了勤美誠品的momo壽喜燒,

我覺得這四兄弟以後長大感情肯定會很好~~

IMG_9590.JPG

這天,我們跟荒野的夥伴們約好要到中興大學野餐聚餐,

一家一菜,鹹甜皆宜。

一時興起的就拿起了小V來弄弄這個甜甜圈。

草莓口味跟芒果口味滴!!!

IMG_9591.JPG

參加荒野這一年收穫超多的啦~~

其中最大收穫就是認識一群好朋友,一起參加基訓,

然後有緣分在同一組,就這樣的一直發酵下去。。。

雖然大家平時都已經粉忙碌了,

但還是每隔一段時間就約出來見見面,

聊家庭、聊荒野、聊天聊地的,也是粉開心!!!

IMG_9605.JPG

這又是我們另一次的陽光小隊聚會,

這次地點約在新竹,

才能讓新竹的同鞋不用每次大老遠的來台中。

也是一次大人聊得很開心、烤肉吃的粉飽

小人玩水玩得不亦樂乎的一天!!

IMG_9592.JPG

 

IMG_9600.JPG

這兩隻小人們最開心的事大概就是假日回鄉下的時刻~~

回阿公阿嬤家看他們、回舅舅家跟表哥們玩、

騎腳踏車、打籃球、滑平衡車 。。。等。。

IMG_9612.JPG

 

 

IMG_9603.JPG

IMG_9609.JPG

IMG_9613.JPG

IMG_9610.JPG

孩子大了,阿母開始要訓練他們來廚房幫忙,

免得以後長大變媽寶,

或者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少爺~~

端午節的正中午時刻,拿雞蛋跟阿公一起立蛋~~

 

IMG_9601.JPG

這是荒野五月份的團集會-火車城市小旅行~~

爸媽們跟自己的小孩絕對不會在同一組,

這一天,各自小隊搭火車到不同的12路線去旅行。

阿母我帶了一小隊去台中火車站,

宥廷哥則是去后里火車站,體驗了用悠遊卡搭火車、搭公車。。

宥寬地則是去豐原火車店,體驗了做味噌、豐原市旅行。

真的是一個全新的體驗跟挑戰~~超讚的!!

 

IMG_9606.JPG

這是六月份,荒野成蟻成蜂的團集會,

我當成蟻闖關的其中一關關主,

在對著成蟻孩子說你長大了,要邁向另一個階段了,,

連我自己都感動了,起了雞皮疙答。

IMG_9607.JPG

這是我們每個星期三在E-BABY的大腦開發感統課,

從我們家寬哥1歲的時候就在這裡了,

今年他即將滿7歲了,我們還在這兒上課,

說到這兒,應該不難猜到他們的阿爸為啥去了越南工作20年,

現在還不能回來了吧~~哈哈

我只能拍拍他阿爸已經垮了的肩膀,

跟他說: 阿爸,您辛苦了!!!

一份薪水,要養一個勤儉持家的老婆、兩個正在長大燒錢的兒子~~

IMG_9608.JPG

星期五的夜晚,就是我們的放鬆夜~~

我們母子三人總是會很突如其來的說,等一下去哪裡? 

然後三個人達成了共識之後就出發~~

 

 

IMG_9611.JPG

這天是我們去幫忙顧樂透彩券行~~

為了犒賞他們陪我上班很乖,

所以,下班了,就直奔一中街逛逛。

本來要點柴犬套餐的,不過已經售完,

退而求其次,點這個相撲鍋,

唐揚炸雞沾了滿滿的起司,味道真不錯呀!!

IMG_9604.JPG

託寬哥的福,阿母今年當了一年學校裡的彩虹媽媽,

還很有心的去上了彩虹生命進階訓,

對每一個小生命都有很大使命。

彩虹志工很缺乏,所以阿母我一次就當了兩班的彩媽,

這些一年級的孩子好是天真啊~~

他們總是很認真的聽我講故事、

下課後還會偷偷的塞小禮物給我,

學期結束時,還會寫了滿滿感謝的話~~

真的讓我好感動啊~~

用生命陪伴生命,原來最幸福的人是自己。

 

IMG_9602.JPG

阿母平時都很勤儉持家,

當舅舅家的南瓜盛產時,

大約三兩天就會出現南瓜的料理

心想,這樣阿爸的肩膀應該就比較不會垮了吧!!哈

IMG_9616.JPG

阿母平時有空的時候,還是挺上進的~~

會到書局看看書、學習一些新事物

例如: 身心靈方面、烘培、健康、心理學、對孩子未來的教育。。。

偶爾還是會當當假貴婦~~

看到吳寶春麵包終於不用排隊了,

趕緊買個幾個來嚐鮮~~

這些大概就是我的生活日常~~

沒有什麼特別,很平常,也很平凡,

不過,心卻是覺得好安定、快樂、覺得平安。

平安就是福,果然一點也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