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16.JPG

 

 

今天這篇文要來好好介紹我們家餐桌上的東東~

三不五時一直被問到,所以花了點時間來好好整理一下~

繼上次發表那篇「凱西媽家的餐桌-教孩子從小不挑食。快樂進食

一直被問到餐具如何挑選、去哪裡買?。。

我們家平常只有我和2隻小人,

但是看過偶家的洗碗機、烘碗機的人應該會覺得這是十人份的吧~

家裡有小人的媽媽就會知道,不同年齡的小孩兒就會有不同功能的餐具~

0-1歲的小baby開始學吃東西時,大多是用手拿、抓。。等

然後掉在地上的食物都可能要把吃進肚子裡的還要多很多。。

不過,如果想要從小養成孩子就有很好的飲食習慣,必須要很有耐性的。

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每天。每天。每天的陪小孩「玩」食物、「吃」食物、「整理」他地上的區域範圍~

如果真要擦地板的話,在家擦地板總比在外面餐廳擦地板來的好吧!!

總有一天,時機成熟了,小孩帶餐廳用餐時,他會讓你開心的笑的~

在家的基本功練好了,出門用餐so easy!!!

記得,要買兒童餐椅,讓孩子在餐桌上有他的一席之地,他才會有歸屬感!

我們家是買這張:【美國 Summer Infant 可攜式活動餐椅 - 綠咖啡色】

購物網: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9&cid=30911&pid=1374145

所以,幾乎有九成九的時間,小寬用餐都是在此餐椅上!

IMG_9214.JPG

上圖這副餐具組是:「SKIP HOP 防滑餐墊餐盤叉匙組」

已經買了2年了,所以我又特地去找出哪兒買的!

購物網址:https://www.malldj.com/Code/M_Product_Get.asp?P_ProductID=PB554080193001

產品的特色是寶寶也可以擁有自己專屬的安全餐具,在吃飯的時候可以跟大人一起在餐桌用餐好方便!
餐盤以安全的食具材質製造,不含聚氯乙烯及雙酚A(BPA),

餐盤分為三格式方便把各種菜色的份量調配好並不會混淆在一起

讓孩子覺得很多顏色的菜餚,他會慢慢學著進食!!

IMG_9215.JPG

孩子從泥狀食物轉化成塊狀食物階段,很適合用這樣的餐具。

光是我們大人看了都覺得胃口大開~

每天給他不同顏色的蔬菜類和水果類。他們都會試一試、嘗一嚐

把吃飯當作是一種遊戲。是訓練他們不挑食的好方法。

當然,我覺得吃飯時就應該在餐桌上吃,而不是端到客廳邊吃邊配電視

我敢保証一餐絕對會花上一個小時,而且他還吃不完。

而我們從小就是吃完飯才能離開餐桌去看電視或玩遊戲!!

IMG_9216.JPG

上圖,小寬拿這這些蘋果造型的小碗,是拿來裝水果或冷食物用途。

塑膠材質都不適合拿來裝熱湯!!

IMG_9217.JPG

 

我很幸運我們家的2隻小人從小就不會挑食,

阿母我準備甚麼他們就都乖乖的吃甚麼~

真的很好養,胃口也都一直很不錯!!

上圖宥廷哥用的這個湯瑪仕餐盤我已經想不起來在哪兒買的了

這是他剛上幼稚園時,我買給他使用的

那時,我一個人要照顧小班的宥廷哥和近一歲的小寬弟,要煮飯、洗衣做不完的家事

我為了少洗幾個碗盤而買的~呵呵~

如果裝在同一個碗裡並不好夾取,像這樣分格,他可以一樣一樣慢慢享用!!

IMG_9218.JPG

 

目前幾乎每天都會使用的是:美國 Innobaby不鏽鋼巴士造型餐盤 

如果想買的人可以key關鍵字找一下比較便宜的賣家囉!!

有時候不開火買便當回家吃,我都會把他們應該要吃的量都盛裝好~

讓他們養成能夠「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

IMG_9223.JPG

IMG_9219.JPG

醬子裝起來看起來的菜色的確是很美味滴!!

最大的好處就是阿母不用洗很多的碗盤、碟子。。。一盤就搞定!!

(os:雖然我們家早就敗了一台美寧的洗碗機了。。哈哈)

IMG_9220.JPG

還有還有,這不銹鋼盤另一個好處就是外出野餐時,有它就搞定~

上次我們到潭子大木塊農場聚會時只帶它~方便極了!!

IMG_9221.JPG

 

夏天快來臨了,水果種類極多樣化

阿母我總是會幫他們準備小量多樣的水果幫助消化。

五格的分格餐盒是不是很好用呢?!!!

IMG_9222.JPG

 

當然,有了這麼多的餐具,阿母還是又會手滑了,亂亂買~

【la-boos純天然竹製兒童餐具】

購物網:http://la-boos.smartweb.tw/index.php?module=product&mn=1&catid=16265

雖說竹製的產品是純天然很安全的餐具。

但是他的縫細中很容易卡污垢,也不適合用菜瓜布刷洗。

所以我通常只會拿它來裝水果之用途。純屬視覺上的享受罷了!!

(因為阿母很容易就失心瘋,難怪在國外工作的阿爸肩膀都垮了)

IMG_9225.JPG

 

到過costco的人應該都看過這一組cars的不銹鋼餐碗~

吃飯、喝湯、喝水功能的都有。

話說,不是為了要節省洗碗盤時間買了分格餐盤了嗎?

怎麼又。。。哈哈~ = = """

另外,小寬現在2歲半,幾個月前他已經開始在用「學習筷」囉

也都用得很好,有同齡的小孩可以讓他試試哦!!

吃飯還能訓練感統哦~手部的精細動作!!呵呵~

  IMG_9224.JPG

平常沒用上述的那些餐盤時,就是這樣子吃囉~

IMG_9226.JPG

偶爾,我們吃得很簡單,自己買了些蔬菜、豆干,

讓孩子自己動手包壽司吃!!

很健康又美味,吃得又開心呢!!!                

                                      IMG_8247.JPG

最後最後,我們家的這台fisher搖椅已經退役了~

由下一位小帥哥承接了~ IMG_8309.JPG              

呼~好累哦~

希望有回答到大家想要的問題和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52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